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军力库存告急!印度被迫向俄要求加急采购战机弹药
www.wforum.com | 2017-01-22 19:24: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力库存告急!印度被迫向俄要求加急采购战机弹药

印军装备的俄制苏30MKI战机

  俄罗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预计将于近期到访俄罗斯,磋商军购事宜。印方希望“尽快”到手武器弹药,缓解库存告急状况。

  印度审计机构主计审计长公署先前发现,印度军力准备严重不足,一旦开战,部分弹药甚至撑不到10天。这一现状迫使军方抓紧行动。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20日报道,印度在过去3个月时间内,通过快速采购渠道从俄罗斯和以色列购买了总额超过10亿美元(约合68.7亿元人民币)的武器弹药。

  这批武器将供印度空军和海军使用。“卫星”通讯社称,印度购买速度之快,可谓一改官僚作风。

  与此同时,一支由政府高级官员组成的军购小组将前往俄罗斯,再次磋商军购事宜。消息人士称,印度除购买武器,还希望为米35武装直升机和苏30战斗机补充弹药。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由印度空军和国防部官员组成的委员会去年晚些时候讨论了军购事宜,希望为苏30战斗机的30毫米口径机炮购进5万发子弹,为米35武装直升机购进超过6万发子弹。

  印方希望,一旦签订合同,俄方交付“越快越好”。

  “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军购加码的同时,国内“冷启动”学说的讨论声势正日渐增大。这一战略抛弃了在边境地区大量陈兵的传统做法,着重于用装备有先进武器军事人员组成精干打击小组,应用闪电战战术,应对局部边境冲突。

  过去几十年来,印度与俄罗斯及之前的苏联在军事合作方面关系密切,印度是俄制武器的大买家。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裁戈列斯拉夫斯基曾表示,俄方1960年以来与印度签订的军事合同总额已超过650亿美元。此外,俄印还在就签订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军售合同进行磋商。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被认为是俄目前最先进的防空系统,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雷达预警范围约6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