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苏丹拒向日本自卫队宿营地增兵 日方担忧部队安全
www.wforum.com | 2017-01-20 19:4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苏丹拒向日本自卫队宿营地增兵 日方担忧部队安全

驻南苏丹日本维和士兵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联合国安理会因南苏丹治安恶化,2016年8月决定向该国增派约4000人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的接纳事宜,该国政府已拒绝在参加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宿营地附近部署增派部队。

  报道称,此举或将引发对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安全影响的担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提交的局势报告反映了该信息。若南苏丹政府继续拒绝增派,对禁止向该国出口武器的措施持慎重立场的日本或不得不改变政策。

  安理会因去年7月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大规模战斗、治安大幅恶化而决定增派,但一直未得到南苏丹政府的同意,出现了5个多月后仍未能在当地展开行动的异常状态。

  报告显示,南苏丹政府本月同意增派部队进驻2个候选驻扎地中的朱巴PKO总部附近,但对于另一处陆上自卫队宿营地的邻接地区则回答“因需要扩建机场无法提供”。

  也有报告称,存在增派先遣部队的签证未被发放的情况。多名南苏丹政府高官本月对增派表示了否定。

  据了解,日本去年12月在包括对南苏丹禁运武器在内的安理会制裁决议案表决中,以“南苏丹政府已积极开展(增派部队部署等)工作””(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语)为由弃权。决议案被否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