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称朝鲜新造2枚新型车载洲际导弹 发射已就绪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5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朝鲜新造2枚新型车载洲际导弹 发射已就绪

  韩联社1月19日报道称,据韩国多位高官及韩美军事外交界透露,朝鲜近期制造了2枚新型弹道导弹。据韩美两国研判,这2枚车载导弹就是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说的准备试射的导弹。目前导弹已进入发射就绪状态,发射时间早于预期的可能性变高。

  有分析称,该导弹采用二级火箭设计,长不超过15米,短于KN-08及其改进型。韩国官员解释说,朝鲜此时秀出导弹意在预告试射,向即将上台的特朗普释放战略信号。该导弹被发现的具体时间应在美国将海基X波段雷达从夏威夷紧急调往西太平洋的9日左右。

  军事专家认为,该导弹采用朝鲜2016年4月曝光试验场面的新型洲际导弹大功率发动机。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指出,朝鲜可能将上述3-4台液体燃料发动机捆绑后作为一级助推器,朝鲜试射时将只点燃一级助推器,其飞行距离不会达到洲际导弹的射程下限(5500公里),但仍会称试射成功。

  韩官方:朝鲜拥有50多公斤钚 能造10枚核弹头

  韩国国防部1月11日发行的《2016国防白皮书》指出,朝鲜拥有可制造核弹头的50多公斤钚,生产高浓缩铀(HEU)并制造核弹头的能力及核弹头小型化技术已达到很高水平。

  韩联社援引白皮书11日报道称,朝鲜通过多次在宁边的核设施进行乏燃料棒再处理而获得50多公斤钚。2008年度国防白皮书推测朝鲜拥有40多公斤钚,时隔8年增加了10公斤。制造一枚核武器需要4-6公斤的钚,由此推测朝鲜可制造约10枚核武器。

  白皮书评价称,朝鲜为了进一步获取核物质而进行的高浓缩铀(HEU)计划也取得明显进展,但白皮书未能拿出朝鲜高浓缩铀拥有量估值。对于核弹头小型化技术,白皮书的阐述内容与两年前的版本一致,仅表明“估计达到很高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