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派大批军机进驻日本 将成遏制中国王牌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4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新型隐形战机F-35已抵达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数月后约60架航母舰载机也将转移完毕,届时隶属该基地的飞机将达到120至130架,超过东亚最大美空军基地冲绳嘉手纳基地的约100架。日本共同社1月18日称,对于着眼于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军方动向而展开的部署工作,有专家指出“可以预测以岩国为中心的战力部署,作为军事据点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增加”。

  岩国基地位于日本岩国市的沿海地区,拥有2440米长的跑道。FA-18战斗攻击机和KC-130空中加油机等60至70架隶属该基地。岩国基地是隶属普天间机场的新型运输机“鱼鹰”向日本本土移动、训练的据点。

  共同社认为,美军先后部署的总计16架F-35是强化基地功能的象征。一名日本自卫队干部表示:“为了对持续增强航空战力的中国军方保持优越性是不可或缺的,这将是发挥遏制力的王牌。”

  据岩国市等介绍,在航母舰载机转移至岩国之前,美军将从2月在岩国运用E-2C的后续机型E-2D预警机。反对增强基地的市议员等批评称“这是获得当地同意前就先行转移”。

  日本军事评论家前田哲男分析称,通过部署战机、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除跑道外还拥有港湾功能的基地在国内只此一处,岩国作为综合基地的存在感应该会进一步增强”。

  共同社称,鉴于2016年年底中国航母首次驶入西太平洋,中国军方的轰炸机等8架飞机2017年年初经过对马海峡的上空等,前田认为,美军将考虑在钓鱼岛、南海乃至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态改变战力部署,以岩国基地为主来支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