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又对俄挑衅:F35战机将配钻地核炸弹部署俄边境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0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核信息院编译的消息,美军目前正在准备将给F35配备B61-12型钻地核炸弹的工作进度加快,甚至将在2020年之前完成。如果美军这样做了,美俄之间的核战争风险将骤然升高——这对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坏消息,核战争没有赢家。

  针对这则新闻的背景,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B61-12核弹最主要威胁的是谁?为什么F35现在挂不了B61-12核弹?B61-12核弹本身有什么特殊之处?

  一:B61核弹威胁的是谁?

  B61系列核弹是美国在冷战时期开发的一种小型化核弹。它最大的特点是体积和重量比较小,基本型重量仅317.5公斤;因此能够由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这样的起飞重量1x-2x吨的中小型战术飞机携带和投放,而不必非得使用B-52一类飞的慢、易于被拦截的大型轰炸机。由于使用灵活性的提高,因此虽然最大威力的上限远不及此前核弹B53的900万吨大,但是B61的进攻威胁性远超B53。

美军又对俄挑衅:F35战机将配钻地核炸弹部署俄边境

 图:B61核弹

美军又对俄挑衅:F35战机将配钻地核炸弹部署俄边境

 图:B53核弹

  B61系列是目前美国唯一部署在海外的核武器(潜射战略核导弹依旧是部署在美军自己的核潜艇上),其海外部署基地都在北约成员国范围内,包括英国、德国、土耳其、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其针对性非常明确,主要是用于对付俄罗斯。

  二:为什么现在F35还挂不了B61核弹?

  核弹不同于其它常规武器,一旦被窃取或者篡权使用,后果将极为严重。因此核弹的投放必须要有非常严格的授权限制,这种授权体系的构成部分中,装备自身的匹配和限制是非常关键的部分——只有极少数特定型号的飞机,才有必须的机载设备,能通过其硬、软件的审核和许可,向核弹下达正确的保险解除等作战指令。

美军又对俄挑衅:F35战机将配钻地核炸弹部署俄边境

        图:不经过专门硬软件改进的战机,不能使用使用核弹,哪国都是如此,这是核弹安全管理上的特殊性导致的。

  比如B61系列的AMAC(飞机监视与控制)系统,只有在装备该系统的飞机上,飞行员才能在机舱内输入6/12位数字密码。而一旦密码输入错误,就会导致核弹的内部控制电路自毁,导致彻底失去作战能力。

  按照美军此前公开的信息,B61-12的未来的主力载机将由F35A型充当。但是这一功能需要其Block 4B软件系统的升级才能支持,而根据2014年5月8日,美国核安全局与洛马、波音公司的协议,升级工作在2024年才能完成——而且后面还有两年的验证期。

  三:B61-12本身有什么特殊之处?

  B61核弹家族发展非常漫长。因为核武器的特殊身份,它的后续改进型号实际上借鸡下蛋的意味非常浓重,B61-12这样的核弹可以从技术上认为完全是全新研制的新时代核武器。其中最关键的区别在于,B61核弹家族此前的型号,是没有精确制导功能的自由落体炸弹,而且只能进行空爆或者触地爆。而B61-12,则是具备精确制导功能、能将爆炸威力调的非常小的钻地炸弹。

美军又对俄挑衅:F35战机将配钻地核炸弹部署俄边境

    图:B61-12核弹的风洞模型,它的尾部外形与以往型号不同,尾段是精确制导组件,能控制炸弹准确飞向目标

  B61-12能穿透数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后起爆,威力在300-5万吨TNT当量之间调节。其设计意图是通过非常近的命中距离来提高钻地起爆能力,用远远低于常规战术核武器的爆炸当量,获得超过传统战术核武器的实际作战威力。

  因为爆炸的能量是向四面八方扩散的,用空间坐标系来讲的话,就是同时向x、y、z三个轴扩散。目标离爆炸重心的距离增加到原来的2倍的话,那么要起到同样的杀伤效果,爆炸威力至少要提升到原来的8倍以上。

  而高精度、钻地的功能,使得B61-12的爆炸中心异常贴近目标,只用介于常规武器和核武器之间的威力,就能摧毁比如地下指挥所、甚至是发射井一类的核目标。美军认为,在某些时候,这种低威力特性,可以使得对手没有理由因为自己使用了B61-12而发起核反击。

  美军这种试图单方面拉低核武器使用门槛、又尽力避免升级成全面核战争危险的做法,完全是一种一厢情愿的盲目愚蠢决策,无异于在汽油桶上玩火,极其危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