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有意向越南出口导弹 日媒劝其最好别去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1:3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交学者》1月18日刊文关注印度计划对越南出售导弹问题。文章认为,由于越南与中国存在争端,在中印本已存在边界争端的情况下,印度尝试让南海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举动是不明智的。文章还呼吁,在当今世界地缘政治出现变化的背景下,印度应该谨慎从事,避免与中国起摩擦。

  该文章表示,自1962年以来中印关系一直处于不信任状态。在两国领导人互访后关系出现明显回暖。然而,由于印度认为中国阻碍其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等问题,两国关系近期又明显降温。

  文章说,在南海问题上,越南近来转向投靠印度以支撑其防御能力。去年,印度对越南提供了5亿美元的信用额度,并同意向越南提供“阿卡什”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威慑“任何可能侵犯越南的力量”。

  文章对此指出,印度应该认识到即使向越南提供地对空导弹系统,也不会阻止中国在东亚地区扩展其影响力的雄心,越南在军事实力与经济优势上远远不是中国的对手。中国已经警告印度不要介入南海纠纷问题,如继续参与将使中印两国关系恶化。

  文章指出,在中印本已存在边界争端的情况下,印度尝试让南海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举动是不明智的。印度也与巴基斯坦存在边界争端,两国边界处经常发生炮火,所以印度若要在中印边界外再开一条“战线”,那将是不可取的。而且,中国在中印边界附近修建了大量基础设施,如果发生低强度的战争,中国将可以占取上风,所以,印度应该极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文章表示,从前美国对亚洲各国而言十分重要,但近些年美国的影响力不断下降。在这个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格局下,印度应该谨慎应对,以避免与中国发生任何摩擦。尽管印度目前富有进攻性的计划确实是为了应对中国在南亚和东亚不断增大的影响力,但是印度仍需要留心激怒中国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