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防部称F35战机存在275项缺陷 修复成本高昂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0:3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月17报道,美国防部某高级评估师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称美F-35隐形战机存在的267项缺陷,导致其在2020年前无法具备完全的作战能力。此外,该系列战机目前还不断涌现新问题,而解决这所有问题将可能耗费10多亿美元。

  据报道,迈克尔•吉尔莫(Michael Gilmore)博士作为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防部作战与评估办公室(OTE)主任,其此项针对F-35战机的报告是美国防部2016财年年度报告的一部分,而尽管负责F-35战机的官员称战机进展顺利,在运行测试中发现的问题也得到了迅速修复,但吉尔莫这一报告清楚表明其并不相信官员的说辞,从而为美国备受关注的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发展前景打上大问号。

  据吉尔莫的报告称,军方在Block 3F软件上发现了276处需要解决的严重缺陷,但只有不到一半的缺陷得到了修复。此外,该战机的缺陷目前依旧以每月20处的速度递增。而若要对战机的网络安全结构及支撑后勤基础设施的系统加以评估,那么军方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以确定存在的缺陷是否或者在何种程度上可能会导致F-35的数据出错。同时,该报告还指出,该战机项目试图越过诸多测试,并将于2017年8月进入初期作战测试及评估(IOT&E)阶段。然而,匆忙进入测试阶段就意味着,风险将被转移至运行测试以及后续现代化升级中,进而将直接转移到驾驶战机的飞行员身上。

  此外,报道还称,负责F-35战机计划的相关部门“并不计划在当前既定日程与资源内,进行战机试飞以妥善修复和查证数百处缺陷”。并且,吉尔莫也称,“诸多问题及工程延期均表明,F-35项目最早也只能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才方可在具备完全作战能力的条件下,进行初期作战测试及评估。”而最终完成系统研发阶段的费用约为5亿美元,成本评估及方案评估办公室预计支出也将升至11.25亿美元。

  此外,除软件缺陷外,F-35战机也存在结构上的问题。例如,飞机垂直尾翼与机身的连接部位的磨损度比预期要快很多;停机钩使用过一次后便出现磨损;某些飞行测试中,发动机舱过热导致水平尾翼遭到热损伤。而为海军研制的F-35C机型在弹射起飞时所产生的“过度、剧烈”震荡也给飞行员的安全造成隐患。据飞行员逃生系统测试显示,体重不足61公斤的飞行员可能因面临严重颈部损伤或是死亡的风险而不适宜驾驶F-35战机。

  最后,吉尔莫在报告中总结称,鉴于当前F-35战机无法达到法定要求,也无法满足国防部“先试飞后买”的相关购买规定,国防部需对战机的“批量购买”计划重新考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