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巴同时造巡航导弹:印度一无所获巴铁为何突飞猛进
www.wforum.com | 2017-01-18 20:0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巴同时造巡航导弹:印度一无所获巴铁为何突飞猛进

  印度与巴基斯坦自立国起成为对手,甚至几度爆发战争,虽说印度占据了力量对比上的优势,但是巴基斯坦依然有能力对抗,偶尔可以反击,不能不算一个小小的意外,这与巴方的行事风格有关--相当务实地进行发展,特别是军工技术方面,在中国的帮助之下,今天的巴军工产业已达相当的规模与水平,除了与中国联合开发的JF17战斗机,其它方面也小有成就,特别是导弹技术。

  现代战争中巡航导弹的地位相当重要,故而在上世纪90年代时,印度先提出研发无畏巡航导弹计划,巴方针对性的启动了“巴布尔”项目,这等于两国几乎开始研究制造巡航导弹工作。

  印度则至今一无所获,研发多年的“无畏”巡航导弹试射无一成功,既便其标准性能不错,却成果等于0。

  巴铁有中国帮近年突飞猛进

  中国人一直称巴方为巴铁,一直非常乐于支持巴方,有关巡航导弹的研发,中巴进行过技术交流,也许帮不上大忙,毕竟在2000年左右时,中国自已的巡航导弹也处于研发中,实在不敢说自已在技术上领先多少,可以教导巴方如何做。当然了,中国比巴方的进度要快一点,长剑10抢先完成了试射工作,随后巴方的巴布尔也完成试射,有中国帮,巴铁近年取然了突飞猛进,已研制出二个型号的巡航导弹:“巴布尔”与“雷电”,它们都是巴铁自已制造的东西。

  与印度急于求成不同,巴方技术人员没有急于去创新,而是对因故障坠落的美国战爷式巡航导弹实物进行了研究,受益非浅,有关的收获被应到自已的设计相当,故而其设计有明显美国风格。据外界推测其,弹重约1500公斤,全长约6.25米、弹径0.52米、弹身中部一对折叠弹翼。

  “巴布尔”的首次试射是在2005年8月11日,为陆基发射。据称该导弹的动力装置为涡喷/涡扇,飞行速度可能为亚音速,速度约为0.9马赫,射程700公里,巡航高度为50-100米,如果在海上,则可以进一步降至7-15米。制导方式为惯性+地形跟踪+末端数字景象匹配,对此,西方专家表示质疑,认为巴方基本没有能力研发相关的制导技术,一直惊叹与怀疑“居然是巴铁自已制造”。

  “巴布尔”导弹绝非什么样品,至今已多次试射,保持着极佳的成功率,最近一次试验为2016年12月份,从公开的照片显示,除了采用垂直发射外,应用发射箱,而不是早期的垂直导轨,这具备有实战意义。

  “巴布尔”巡航导弹为陆基机动发射,另一款“雷电”巡航导弹为机载发射。为全新的气动设计,毫无战爷的影子,采用方形的弹体,H型的尾翼,弹体非常短促,其外形不仅具备良好的机动性,还有相当好的隐身性能。其气动设计仅有德国的金牛座与之类似,不过相差甚远。其长度约5米,重量约为1吨以上,射程350公里,制导方式为末端主动雷达导引。

  “雷电”在2007年8月25日就试射了,近年枭龙战斗机携带雷神空射巡航导弹,进行了成功的试射。也就是说,其已经可以实战部署了,从进度上说,完全甩开了印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