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务卿克里访越南重回越战地点 与越南老兵会面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0:3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务卿克里访越南重回越战地点 与越南老兵会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5日报道,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最后一次官式访问越南之际来到湄公河三角洲,重访他在越战期间遭遇伏击的地点,与昔日敌军握手言欢。

  1969年,26岁的克里曾作为美国海军上尉在越战前线作战,开枪打死越方士兵。如今,美国政权更替之际,越南成为克里最后一次以国务卿身份出国访问之旅的第一站。

  他在当地和一名当年交战过程的70岁越共游击队老兵桂武·谭会面。克里表示,很高兴两人都能幸存至今。

  2004年克里参选总统,被批评他曾打死十多岁的年轻人,结果他没能当选。

  谭对克里说,他记得当年发现美军巡逻艇后部署伏击的细节,也认识被克里打死的越共军队的士兵,名叫巴成(Ba Thanh;音译)。克里是第一次得知这名士兵的名字。

  谭通过翻译表示,巴成当时24岁,“他是一位很好的士兵”。

  退伍之后,谭如今养虾为生。他说,越战期间,他们奉命伏击一支美军巡逻艇。当时,战斗现场的越共部队有一个火箭筒,他们打算把美军引到火箭筒射程之内。

  而克里采取大胆举动,弃船上岸,追击敌军,打死了操作火箭筒的越共士兵。美军事后认定,克里拯救战友,对其授予银星勋章。另外,克里还因为在战斗中负伤而3次获得紫心勋章。但他在回国后却成为了反战活动人士。

  最后的访问

  克里的一名随行人员表示,克里这次到访前曾利用谷歌地图(Google Maps)试图找出当年的事发地点,上星期四(1月12日)还在河内倒时差之际甚至半夜爬起床致电一名旧部,恳求对方帮忙记起伏击地点到底在哪里。

  克里表示,能够重返交战现场,感觉超乎现实。

  这是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宫之前,克里最后一次以国务卿的身份出国访问。在任期间,克里先后4次出访越南,致力改善美越外交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