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外交崩盘?韩急召驻中美日俄大使回国开会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0:0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半年,韩国内政随朴槿惠“亲信门”事件陷入停滞,而韩国在外交上也不顺利,与多个大国关系始终紧张。据韩联社1月1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表示,下周初将召回韩国驻美大使安豪荣、驻日大使李俊揆、驻华大使金章洙、驻俄大使朴鲁壁和驻联合国代表赵兑烈回国紧急召开驻外外交代表会议。

  韩国外交部每年3月会召开年度例行驻外外交代表会议。但本次会议与以往不同,这是韩国史上首次紧急召回与半岛问题密切相关的四国大使回国召开特别会议。

  韩联社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将与五位大使共进午餐,并主持召开有众多室长、局长级官员出席的驻外外交代表会议。分析认为,韩国政府将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力图灵活应对急剧变化的半岛周边安全形势,体现了韩国政府的危机意识。

  年初,尹炳世就在外交部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韩国面临冷战结束后最严峻的外交环境。韩国目前与多个重要国家的双边关系都不乐观。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本月20日将正式就职,而特朗普政府的亚太战略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前,特朗普曾强硬要求韩国承担更多的美国驻军费用。而更加迫在眉睫的是下任美国驻中、日大使都已相继确定人选,但驻韩大使人选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消息。

  此外,自韩国去年决定部署“萨德”导弹系统之后,中韩关系就急转直下。韩国认为中国正通过收紧文化交流、军事交流、双边贸易等多种方式对韩国施加巨大压力。

  此前,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在本月9日访美时,公开表示韩美两国不会考虑中国的反对意见,一定会部署萨德。当时《中央日报》前首席记者在该报刊文批评,金宽镇的发言非常不合时宜。对于正在三大强国夹缝中寻找突破口的韩国而言,无疑是巨大打击。但仅仅数天后,刚刚回国的潘基文也公开表示:支持部署“萨德”。

  而与此同时,去年年末韩国市民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安放慰安妇少女像一事又引发了日本方面的强烈抗议。不仅临时召回日本驻韩大使以示抗议,还终止了两国货币互换协议的重启谈判。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次日头版头条就悲观地表示:“萨德加慰安妇,中日外交压力接踵而至。”

  除了陷入三大国重重包围这一新变化,韩国的传统假想敌——朝鲜的动向也依旧不让韩国人放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表示,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准备已进入收尾阶段。朝鲜外务省更在本月8日宣称,随时可以发射。朝鲜半岛仍处在紧张状态。

  这一处境下的韩国外交未来何去何从?韩联社据悉,上述几位大使将在会上对周边局势进行综合评价,展开头脑风暴式讨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