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访菲律宾投万亿重金大谈南海 杜特尔特未接话
www.wforum.com | 2017-01-15 19:17: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访菲律宾投万亿重金大谈南海 杜特尔特未接话

 安倍晋三偕夫人参观杜特尔特的私宅, 在收到赠送的礼物后喜笑颜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2日至13日访问菲律宾,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进行首脑会谈,还访问了杜特尔特家乡的私宅。日菲首脑会谈中,安倍允诺今后5年向菲方提供巨额援助,扶持菲方增强“海上安全保障能力”。

  日本《每日新闻》称,通过此次访菲之行,安倍计划“培养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信赖关系”,全力拉拢菲律宾。确保美日影响力在亚太保持优势,从而在战略上继续牵制“不断扩大海洋活动的”中国。共同社称,安倍12日乘专机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是他新一年四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外访的首站,也是菲总统杜特尔特就任后首次有外国领导人访菲。12日下午,安倍在马拉卡南宫与杜特尔特举行首脑会谈,晚上参加完菲方主办的欢迎晚宴后,乘机飞赴杜特尔特的家乡、棉兰老岛的达沃市。

  13日早晨安倍夫妇访问了杜特尔特的私宅,并与杜特尔特及其伴侣共进早餐。此后日菲首脑还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界人士会议,视察了达沃市国际大学。13日下午安倍离开菲律宾前往澳大利亚。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日方期望通过首相访问菲领导人家乡“私聊”的方式,加强首脑间的“信赖感情”。

  日本《每日新闻》称,12日马尼拉的日菲首脑会谈上,安倍表示今后5年将向菲方提供政府开发援助(ODA)及民间投资共计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设立“经济合作基建联合委员会”以协助菲方建设地铁等基础设施。为争取菲方好感,安倍承诺将尽全力支持杜特尔特打击贩毒的举措,并计划援助后者家乡即棉兰老岛的治水工程。海洋问题是日菲首脑会谈另一焦点,安倍特地谈及了南海问题,声称将支持所谓“南海仲裁结果”,并加大力度援助,以提高菲律宾的“海上安全保障能力”。

  与日本强化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合作不同,菲律宾媒体则将重点放在了两人的会谈形式上。一些菲律宾媒体将其概括为“榴莲外交”——杜特尔特邀请安倍吃榴莲以及菲式米糕、芒果汤等甜点。一些菲律宾媒体提到了菲日强化海上法治,加强海上安全合作,但并未明确说此举联合抗衡中国。

  菲律宾ABS-CBN13日称,杜特尔特和安倍当天强调美国对亚太和平与繁荣的重要性。日本外务省称,他们13日在私人会谈期间触及中国在南海增强军力一事。但杜特尔特告诉安倍,他将与中国就南海问题进行双边对话。杜特尔特此前还表示搁置争议,选择与中国发展经济关系。《马尼拉公报》称,安倍12日与杜特尔特正式会晤时说,南海问题依然是国际社会的一个主要和平与稳定关切,但杜特尔特并未提及南海争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