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多名候任高官对华态度强硬
www.wforum.com | 2017-01-15 03:12:2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麦克·蓬佩奥。

提名美国国防部长的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马蒂斯12日在美国国会山参加听证会时称,二战之后建立的全球力量平衡正因中俄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提名中情局局长的麦克·蓬佩奥也表示,中国是对美国的安全挑战,他将致力于面对这些威胁,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国防部长提名人:全球平衡受到中俄威胁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13日报道,被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国防部长的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马蒂斯12日在美国国会山参加听证会时称,二战之后建立的全球力量平衡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马蒂斯出席确认他任职的听证会时,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对一个问题回应道:“我认为(全球力量平衡)正在受到自二战以来的最严重袭击,这种袭击来自俄罗斯、来自恐怖组织,也由于中国在南海的行动。”

马蒂斯说,“威慑在当前这种情况下至关重要。”但他也表示,美军目前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应对这些挑战,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扩军方案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马蒂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正企图打破北约(NATO)”,这要求美国和盟国通过整合外交、经济和军事回应来捍卫自己。他表示,他和特朗普已经讨论过北约同盟的重要性,他将北约形容为“可能是目前为止”最成功的军事同盟。

马蒂斯称,在应对中国安全挑战时,美国应努力管控分歧,同时以军事实力应对这项挑战。

马蒂斯表示,如果国会核准他担任国防部长,他会继续将美国对亚太地区的安全承诺视为国防部的一项工作重点,包括强化与美国传统亚太盟国的合作,同时寻求新的安全同盟与合作伙伴。

一天前,美国下一任国务卿人选蒂勒森在参议院核准听证会上称,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造岛和军事化行为,美国应该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包括制止中国使用这些人造岛礁。马蒂斯应参议员的要求对蒂勒森这番话做出了反应,他说,如果他上任国防部长,会跟国务院和其他部门协调如何应对中国的这项挑战,确保国际秩序得到维护。

报道称,如果参议院批准,马蒂斯将成为50多年以来领导五角大楼的首位职业军人。马蒂斯2013年从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此前领导美军中央司令部,并在阿富汗战争及两次伊拉克战争期间领导军队。马蒂斯被普遍认为作风硬朗,说话直言不讳,主张以强势对付美国面对的各项安全威胁。

中情局长提名人:中俄等构成美国安全挑战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13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2日就是否批准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举行听证。被提名为中情局局长的麦克·蓬佩奥对参议员表示,他认为“伊斯兰国”、叙利亚冲突、伊朗、俄罗斯、中国、朝鲜以及来自网络黑客的威胁是对美最大安全挑战,在他领导下的中情局将致力于面对这些威胁,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蓬佩奥说:“近年来中国展现力量,积极扩展其军事和经济影响力,它在南海地区以及在网络空间的活动正不断推动界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