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欲拉澳在南海对抗中国 澳总理打脸美准国务卿言论
www.wforum.com | 2017-01-13 20:2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欲拉澳在南海对抗中国 澳总理打脸美准国务卿言论

中国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际少将于12月21日访问了澳大利亚。

  “荒唐”——美国候任国务卿蒂勒森11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关于南海问题的发言,引来多方批评。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13日发表声明称,蒂勒森“不允许中国靠近南海岛礁”的说辞将把澳大利亚卷入战争。“澳大利亚应该明确告诉特朗普,澳不会卷入这样的冒险,就像15年前不应该卷入伊拉克战争那样。”

  “当美国准国务卿威胁将澳大利亚卷入对华战争时,澳大利亚人民应引以为戒”,基廷在声明中称,蒂勒森在听证会上称“不允许中国靠近南海岛礁,美国盟友应该予以支援”,“我们一开始就应该告诉美国新政府,澳大利亚不会这么做,澳不会参加在南海的联合行动,也不会协助美国的此类行动”。针对蒂勒森称“中国控制南海航道将威胁全球经济”的说法,基廷批其“简直荒唐”,“如果中国破坏南海的自由航行,没有任何国家比中国受到更严重影响”。“而另一方面,战争将会摧毁澳大利亚的繁荣和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外长亚赛13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蒂勒森的发言说,美国未来在南海针对中国的行动,都是基于美国自身特权和自身利益所作的决定。

  美国专家也对蒂勒森的话提出质疑。“美国之音”13日引述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的话称,蒂勒森“可能是说错了话”,美国没有阻止中国接近南海岛礁的法律依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