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印度将出售越南大批导弹鱼雷 中国如何应对
www.wforum.com | 2017-01-12 21:1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11日报道,印度准备向越南出售其最先进的“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近年来,印度和越南的战略合作关系迅速升温,在南海局势不断紧张的背景下,印度希望成为该地区主要的军火供应商。

  “阿卡什”防空导弹是由印度军方研发,可对付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射程为25公里,除了这款防空导弹外,印度还积极向越南推销其“Varunastra”重型鱼雷。在过去十年中,越南一直在稳步提升其军事实力,向国外采购了大批先进武器。文章称,特别是美国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政策,更是让中国不爽,目前,北京尚未回应有关印度向越南推销“阿卡什”防空系统的报道。

  美媒称,2007年以来,印度和越南签署了关于培训、交流和访问的谅解备忘录,2015年9月,两国转向“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印度已经决定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这是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导弹,号称是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巡航导弹,射程最高可达到600公里。

  文章称,印度已经决定帮助越南加强其军事力量,包括提供5亿美元的信贷款项供越南军队采购印度军火,印度期待在未来几年中将武器出口规模提高至20亿美元。印度还肩负着培训越南苏-30战机飞行员和基洛级潜艇的任务,此外还签署了“和平探索太空协议”,在越南设立所谓的卫星观测中心,外界怀疑该设施将同时监控南海。

  作为俄罗斯武器的长期用户,印度和越南合作的领域已经深入,越南甚至会将俄罗斯制造的武器零部件送往印度修理,因为印度的价格更便宜。从2011到2015年,越南已经成为世界第八大武器进口国。文章称,如果越南成功购买印度的“阿卡什”防空系统,将打开印度军事力量进驻越南金兰湾的大门,中国对此将如何反应?依然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