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民调显示西方民众普遍悲观 担忧三战即将爆发
www.wforum.com | 2017-01-11 17:37: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近日报道,一项民调显示主要西方国家民众担忧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全球正在冲突全面爆发的边缘摇摇欲坠。

  超级大国在叙利亚的血腥冲突中支持不同派别,ISIS继续在中东作战,全球各地不断发生恐怖袭击,普京和特朗普都称这是一场艰难的战争……,这些都在美国YouGov调查公司一项针对9个国家的9000人展开的民调中得以反映,即公众舆论普遍认为世界和平渐行渐远。

  调查显示,美国人最倾向于预言将爆发世界大战,法国人、德国人和英国人也很悲观。大约64%的美国人认为世界即将爆发大战,只有15%的人认为有可能实现世界和平。英国人略微乐观一点,有19%的人认为有可能实现和平,但61%的人认为极有可能发生战争。

  与此相反,北欧国家的民众包括瑞典人、芬兰人和挪威人则较少倾向于相信世界正处在战争的边缘。丹麦人对和平前景最为乐观,39%的人预测世界和平,45%的人持相反观点。

  YouGov调查公司政治与社会研究主管Anthony Wells称,美国人和法国人恐惧感最高,但原因不同。美国人的恐惧可能反映的是有些人对特朗普即将出任总统感到心里没底。对法国而言,恐惧主要与恐怖主义威胁有关,法国人最大的担忧是在新的一年里将会有重大的恐怖袭击发生。

  该民调还显示,欧洲人和美国人倾向于把俄罗斯视作主要军事威胁。此外,尽管芬兰和德国等国家在地理上更靠近俄罗斯,但英国人最惧怕莫斯科。71%的英国人感觉受到了莫斯科的威胁,而美国人中这一比例只有59%,是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比例最低的。

  在参与调查的国家中,除芬兰外,都认为在新的一年中他们国家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比不遭遇的可能性大。其中,法国人的对此问题最为担忧,81%的人相信恐怖袭击将会发生。但是,在芬兰,只有26%的人预测会发生恐袭事件,63%的人相信这种事不太可能发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