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F35又出问题恐推迟服役 中国推出新版FC31竞争
www.wforum.com | 2017-01-10 21:2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又出问题恐推迟服役 中国推出新版FC31竞争

  而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由于起落架设计存在问题,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35最昂贵的版本—为美国海军研发的舰载版F-35C战斗机的服役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该网站指出,在弹射启动前,起落架的前支架会出现震振荡,会使飞行员受到损伤,并且在飞行过程中会使飞行员混淆方向。声明中表示,飞行员的犹疑足以影响对局面和飞行的控制,即会构成安全威胁。105名飞行员对F-35C战斗机弹射起飞时的疼痛感进行了评估(五分制),其中有74名飞行员表示感到了“中等”疼痛(三分),18名飞行员表示为“强烈”疼痛(四分),1名飞行员表示为“强烈且持久的”疼痛。

  除起落架设计存在问题外,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试飞员此前还表示,F-35B/C“闪电II”战斗机的飞行员头盔在夜间模式下会被致盲。在夜间模式下,热成像摄像机的图像可以被显示在头盔显示器上,包括各种飞行信息。试飞员表示,信息显示器上显示的代码会发出绿色的亮光,极易分散飞行员的注意力,让飞行员感到目眩,而且其亮度已经“掩盖”了战舰上灯光指示的亮度。

  目前,美国希望海军第一支F-35C战斗机中队能在2019年形成战斗力,空军第一支F-35A战斗机中队在2016年8月已经达到战斗准备状态,海军陆战队第一支F-35B战斗机中队则更早,在2015年8月即具备了战斗力。而中国的隐身战机发展迅速,歼-20已经到了部署阶段;第二款歼-31隐身战机也进行了试飞;该机设计采用了适时隐身概念,就是在主要威胁方向采取隐身设计,提高飞机的生存能力,其他方向基本上不处理,以降低飞机的成本,所以歼-31对于前向雷达隐身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但是后向基本上就没有处理。由于成本低未来将令中国更接近成为能够躲避雷达的隐形战机的出口国,也使得美国在对抗中面对中国造的隐形战机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此外,两年前第一款歼-31试飞时拖着浓烟,似乎表明飞机使用了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在第二款歼-31可能使用了国产新型发动机,试飞时浓烟消失。

  第二款歼-31隐身战机将会大大增强我国武器装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过去由于经济实力有限,我国武器装备的技术水平较低,在国际市场上竞争能力差,特别是在一些大型武器装备上面。所以我国武器装备出口在国际市场所占的份额一直非常低,这与我国的国际地位是不相称的,也有损于我国发挥国际影响力。歼-31的出现将会成为我国竞争国际战斗机市场的一件有力的武器,是美国F-35有力竞争者。

  如果说歼-20的目标是在战场上和F-22一决高下的话,那么歼-31的目的可能是在市场上与F-35竞争。另外考虑到美国的F-35有舰载型F-35C,歼-31也可能会成为一种舰载隐身战机,作为歼-15的后继者。或者同时发展空军型和舰载型,满足海军和空军的需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