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有意对越南出售国产防空导弹 借此报复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3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有意对越南出售国产防空导弹 借此报复中国

印度国产的“天空”地对空导弹

  据《印度时报》1月9日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向越南销售印度国产的“天空”地对空导弹。报道称,在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以及寻求将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头目列入安理会制裁名单这两件事上遭遇中国打击的背景下,以及中国持续加强在印度洋海军行动之际,印度正在“中国后院”开展行动,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联系。印度目前正大力推进与日本和越南的“战略与军事伙伴关系”。

  “消息人士”称,印度正在与越南讨论出售“天空”导弹相关事宜。该导弹射程有25公里,可拦截敌方飞机、直升机或无人机。此前,印度曾提出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Varunastra”反潜艇鱼雷。

  另外,从今年开始,印度将开始为越南训练苏-30战斗机飞行员。过去三年,印度曾训练越南海军士兵操作基洛级潜艇。

  印国防部长帕里卡尔称,印度正在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双边防务合作,覆盖了从军事装备升级到飞行员训练等多个领域。

  《印度时报》引述的“消息人士”称,越南对“天空”导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能够获得该导弹相关技术,进行联合生产。

  印度消息人士称,相关对话正在进行中,“天空”导弹的相关合作协议较容易达成,因为该导弹的印度国产部件的比例达96%。但布拉莫斯导弹的销售及技术转让较复杂,因为该导弹的大量部件需从俄罗斯进口。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