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简氏:印度空军号称世界第四 但快被垄断和腐败拖垮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27:1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印度空军号称世界第四 但快被垄断和腐败拖垮

印度LCA战斗机研制服役进程一再推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4日发表文章称,印度空军推迟已久的现代化继续受到预算削减、复杂采购程序、官僚机构的决策拖延以及据称存在的腐败的妨碍。

  国内平台和系统不可靠,本土项目的发展一再推迟,作战、运输、空中预警与指挥飞机和直升机可出动率低,这些因素进一步影响了这支号称世界第四大空军的行动效率。

  对于所有这些弱点,印度空军将很大一部分责任归咎于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在近50年时间里,这家公有企业垄断了所有空中武器的特许制造、维护和升级。

  军事分析家、空军中将巴蒂亚说:“多年来,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效率低下、技术欠缺并且超负荷工作,这对印度空军的效率造成了负面影响。”他还说,历届政府也负有责任,因为它们通过将私营企业排除在防务产业之外而“培育”了该公司的垄断地位。

  历届议会防务委员会以及其他联邦监督机构也屡次就空军战斗机中队“逐渐减少”提出警告——从获得批准的42个减少到33个。2015年12月,印度空军告知议会防务委员会,到2022年,它的战斗机中队将进一步减少到25个,因为10个由约200架陈旧的苏联时代米格-21和米格-27升级版战斗机组成的中队将从2017年起开始退役。

  巴蒂亚说:“印度空军亟需大量战斗机,以便在动荡的周边地区保持影响力。战斗机的退役速度与轻型、中型、重型战斗机新入役以加强空军战略革新的速度严重不符。”

  预算限制也正在阻碍印度空军的现代化。2016/17财年,印度空军的资本或购置预算是2755.5亿卢比(约合41.1亿美元),但与前几次年度拨款一样,85%至90%的资金仍将用于之前的采购,没有留下多少可以用于新的采购、升级和军队改造。

  与此同时,因为备用零件短缺以及维护和检修设施不足,战斗机的可出动率很低,平均约为60%,这仍是印度空军的一个持久缺陷。

  飞行员培训也受到压力,空军面临40%的教练机短缺,它使用的平台只有253架,而非获得批准的430架。此外,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无法交付自2000年开始研发的“西塔拉”型中级喷气式教练机,这迫使飞行员的训练作出改变。

  为弥补战斗机方面的不足,在经过17个月的谈判后,印度2016年9月同法国签署了79亿欧元的政府间协议,从达索飞机公司购买36架“阵风”B/C双引擎战斗机。

  2016年12月初,印度国防部为购买28架单座和8架双座“阵风”战斗机向达索飞机公司支付了15%、即约10亿欧元的首付,这两种飞机单价各为9110万欧元和9400万欧元,另外,印度将支付18亿欧元用于14项专门针对该国空军的定制要求。这些战斗机预计将于2019年9月开始交付,于2022年初完成交付。

  这笔交易包括为这些战斗机安装本地研发和现成的武器和系统,例如以色列的头盔瞄准和显示系统、数据链、电子战和敌我识别系统。

  印度空军还将为这些战斗机装备无线电测高计、无线电干扰器、多普勒雷达和用于高海拔机场的寒冷天气启动装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