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富汗东突猖獗 中国解放军越境助战美军
www.wforum.com | 2017-01-08 00:42: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疆独“东突”分子在土耳其和中亚伊斯兰极端势力的支持下,盘踞在境外,且有训练基地,常冷不防窜进新疆搞一阵杀人放火再闪电般地溜回国外,中国鞭长莫及,所以解放军老早就憋着劲要狠狠收拾一下这些亡命之徒。“9·11”后,美举起反恐大旗,中国也把反“东突”作为国际反恐的一部分,名正言顺地公开打击“疆独东突”恐怖组织。

综合媒体1月7日报道,由于美军在阿富汗的反恐中,不断受挫,这时他们才想到,要克服这个尴尬的局面,就不能把阿富汗的邻国——中国,刨除在外,与中国合作,成了不能不考虑的问题。

首先由巴基斯坦政府出面提出请求中国合作,美国随后表示同意。作为交换条件,美国不阻拦把“东突”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媒体已有报道),另一方面,主动向中国秘密移交了在阿富汗抓获的八个疆独东突分子。而北京也决定来一次合作,乘机彻底消灭疆独基地,同时也向美国“示武”,展示一下解放军不可小觑的反恐作战实力。



盘踞在中亚各地的疆独东突组织一直在蠢蠢欲动(图源:Reuters/VCG)

解放军在阿富汗的几次战斗中,打了几个漂亮的歼灭战,干净彻底消灭了几大股狡猾凶悍,美军和巴基斯坦也不能奈何的疆独东突武装与基地训练营。

2016年,美军把一个位于兴都库什山地里的训练营围上了。美军觉得已经胜劵在握。但是,美军一个特种小分队突进去后,游击队不知道哪去了,撤出来时,游击队又不知从哪钻了出来,切断了美军退路,将他们围困在山里,还打死美军特种兵五个、打伤七个,美军进不去、出不来,于是,美军和巴基斯坦不得不向中国急电求援。

在现在阿富汗恐怖分子的十个训练基地中,有三个是训练“东突”和疆独分子的。而被美军围的那个主要是疆独分子,几个骨干还是从车臣撤出来的“悍匪”,对俘虏的俄军士兵手段极其残忍(近年来相关报道特别多),解放军盯上他们也很久了,出境干掉他们正中解放军下怀。

新疆军区马上派出一个“天山雪狐”侦察分队和两个“雪莲”通信分队先行到达美军突击阵地,在美军第41特种战争分队协助下,在观察好地形和获得疆独分子潜伏的情报后电告了指挥部。新疆军区立刻派素有“天山神剑”之称的军区特种侦察作战大队两个中队、边防十团特务连一部(熟悉边境地区地理状况)、兰州军区信息化作战分队一部,组成中国反恐联合作战行动队。

在与美军沟通后,秘密潜至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的侧翼,然后徒步翻过两座冰雪大山,在一个冰天雪地的山坳里潜伏了一天半,经再仔细侦查,摸清了东突分子盘踞的几个有相连的洞窟位置和结构,野外分散火力点组成的伏击(视频)据点。在分别干掉盘踞在洞里的敌人后,解放军联合作战行动组,解救出了被伏击的美军突击队28人,再一起歼灭打伏击,阻截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的那股东突分子。

这股由拉登出巨资资助的东突游击队,通信联络手段和武器都很先进,曾多次与俄军、美军和巴基斯坦军队作战,积累了相当的山地游击战术经验,不怕死,凶悍狡诈。但是,在中国军队面前却不堪一击,各个被打的蒙头转向不知所措。

由于敌人主力潜伏在正面战场的后面与侧翼的伏击军队,已被解放军消灭,正面开过去的美军突击队只遇到少数打阻击诱敌深入的疆独武装分子,结果还是从美军的鼻子底下溜掉了。幸亏解放军联合作战行动队的官兵在与“天山雪狐”侦察分队和两个“雪莲”通信分队,在消灭敌人主力后,又分成几路,从山上往下搜索合围,而那些原来负责诱敌深入不果,往山上逃窜的东突分子正好迎面撞上解放军枪口。



在阿富汗与疆独东突武装分子作战的解放军士兵(图源:网络)

解放据军居高临下占领制高点,各个枪法极准弹无虚发,再加上又出其不意从白雪皑皑的山上突然冲下,有如神兵天降,让那些信神的伊斯兰匪徒,大惊失色,结果,除了抓了十来个吓懵了的俘虏给美军看看外,其它全部被干净利落地歼灭在逃跑的路上。此战解放军轻伤三人、重伤一人,但干掉了阿境内一个最大的疆独武装力量和基地。

据悉,阿境内另两个疆独基地,一个是由美提供情报由中国边防团干掉的,还有一个是南疆军区特种部队自己摸过去干掉的。不过,“国家利益至上”,对拉登的其它基地,中国仍持袖手旁观态度,例如,对坚决反美国的塔利班,只要他不支持疆独捣乱,中国可以留着它,让美国人多“闹闹心”。

这次行动,真正体现了解放军赫赫有名、威震敌胆的战术思想;单兵素质高,一兵多能,体能和枪法个个优秀;在战术上,出其不意、大胆穿插、断其后路、分进合围,单兵作战与集中作战,游击战与阵地战灵活结合,伏击战、突袭战、夜战、|贴身近战、速战速决的战术,可以说是集口袋阵、掏心战、奔袭战、运动战和心理战为一体的好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