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经济衰退将连续3年削减军费 拉中印为武器研发注资
www.wforum.com | 2017-01-06 20:5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经济衰退将连续3年削减军费 拉中印为武器研发注资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塔季扬娜·舍夫佐娃近日表示,计划将俄军2017年的预算削减6%,2017年的总支出将缩减约1000亿卢布。根据两个月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的未来三年国防预算草案,2017年国防开支达1.021万亿卢布,2018年为9483亿卢布,2019年9412亿卢布,呈现出明显的逐年递减的趋势。

  军事专家巡航者指出,俄罗斯之所以大幅削减军费,主要原因是连续第三年衰退的俄罗斯经济无法支持军费开支的增加。俄罗斯经济2016年将减少0.5%,2017年俄联邦预算赤字占GDP达到了3.2%。在国际油价持续徘徊于50美元每桶左右的低位下,俄罗斯财政已经入不敷出,在这种情况下普京仍然“自信满满”,难道他的内心真的不担心吗?

  普京的办法就是一方面削减其他开支来确保战略核力量的发展,另一方面将会着眼打造更有利的安全态势来缓解自身战略压力。由于经费短缺,俄罗斯必须在不同军兵种、常规武器与核武器之间做一下“艰难的”取舍。例如俄罗斯曾经计划更新1000架新型战斗机,现在就缩减到了800架,从而把更多的钱放在战略核力量的研发上。

  另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拉其他国家来“入伙”,这有可能是印度,也有可能是中国,通过技术合作来给装备研究注入资金。例如,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的研发预算是100亿美元,但和印度共同研发,印度出50亿美元,俄罗斯只需要再出50亿美元就可以了,这种模式将来可能会成为俄罗斯军力发展的重要途径。

  所以,普京现在在防务领域其实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大力发展导弹武器,包括核力量和常规武器力量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构建有利于自己的国际安全态势,例如出兵叙利亚就是一个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