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警司令声称:川普上任后在南海永久部署美海警
www.wforum.com | 2017-01-05 19:4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警司令声称:川普上任后在南海永久部署美海警

资料图:保罗‧楚孔夫特

  据美国防卫新闻网站“突破防御”(Breaking defense)1月2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USCG)司令竟称,USCG可以在特朗普上台以后在中国南海进行永久部署。

  网站报道,虽然USCG船只数目不多,但是可部署的空间很大,如果部署将会把整个西半球从“麻烦”变成“资产”。USCG认为防卫美国本土不是正真的“目标安全线”(goal line defense),必须把自己的防御圈扩大。

  USCG司令保罗‧楚孔夫特(Paul Zukunft)说:“如果我们讨论的是边界,那么边界应该从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开始。”而且他还说:“我们有能力发现不寻常的事件,我们也有权力去处理那些问题。如果有资源,我们就能在大洋和敌人面对面,而不只是防卫‘目标安全线’。”

  楚孔夫特认为,USCG不应该仅仅只是防御力量,应该采用进攻策略。这样USCG才能把执法权力的范围扩大,而且把自己的“目标安全线”扩张到可能并且合适的位置。

  USCG希望把自己的管辖权扩张到南海。楚孔夫特认为中国在南海打捞美国海军的无人机是“海盗行为”(act of piracy)。为此,楚孔夫特希望能够增强USCG在南海的存在。

  在采访中,楚孔夫特声称自己已经和海军作战部长(Chief of Naval Operations,CNO)约翰•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讨论过了在南海进行部署的问题。楚孔夫特说:“这将会帮助我们增进和越南、菲律宾还要日本的关系。”而且,这也能保证南海的自由航行权。

  “突破防御”网站认为,中国在南海大量使用海警,避免使用海军。美国海岸警卫队没有舰船部署在南海,所以使用军舰对抗中国海警的“民船”会让美国处于尴尬的境地。中国政府也可以谴责美国主动升级局势。如果不想升级局势,美国人就只能“干瞪眼”。

  另外一方面,楚孔夫特还希望将来USCG能够在全世界执行任务,即使是在别的国家的领海范围内。如果美国在大洋上发现了一艘可疑的船,那么海岸警卫队可以在远离美国港口的地方前往拦截。

  面对美国的挑衅,外交部曾多次回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是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为历代中国政府所坚持。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坚定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安全及合法、正当的海洋权益。对于任何国家的蓄意挑衅,中方都会坚决予以应对。我们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并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交涉,立即纠正错误,不得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恪守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