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B52轰炸机飞行时发动机掉落 仍安全着落
www.wforum.com | 2017-01-05 19:42: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52轰炸机飞行时发动机掉落 仍安全着落

  B-52装有8台普惠TF33-P-3/103涡轮风扇发动机,因而飞行员仍然能够安全着陆,5名机组成员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空军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空军已经派遣了一架UH-1“休伊”直升机去回收发动机残骸,该发动机残骸被发现掉落在迈诺特空军基地东北约25海里的无人区。

  发言人还说,B-52飞机上没有装载武器,属于迈诺特空军基地第五轰炸机联队,当时正在执行训练任务。该声明没有告知事故的根本原因,但发言人表示已经启动初步安全调查。

  这一事故可能引发对现役B-52轰炸机换发的新一轮争论。波音制造的这款轰炸机自1952年以来服役至今,并且美国空军希望B-52能够服役到2024年,届时由诺斯罗普格鲁曼的B-21取而代之。

  2015年,战略计划和需求副总参谋长迈克·福尔摩斯提出了一个为B-52更换发动机的公私合营方案。方案内容大致是供应商为B-52机队提供全新的发动机,通过新发动机在油耗节省上的差价来支付发动机的费用。

  普惠公司则提出了一个关于TF-33-P-3/103发动机的升级包方案,降低发动机使用成本。

  还有分析师指出,普惠PW2000,即军用代号为F117的发动机可以作为TF33的潜在替代对象。引擎制造商通用电气和罗尔斯罗伊斯同样可以提供他们的替代方案。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虽然此次B-52掉发动机事件极有可能是地勤人员在维护飞机时失误导致。但是美军为B-52更换发动机的想法由来已久,尤其在计划继续使用20多年的情况下,老旧的TF-33发动机确实需要更换,来保证B-52的飞行安全和使用成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