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研新导弹可在800公里外发射 打击中国航母编队
www.wforum.com | 2017-01-04 20:5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研新导弹可在800公里外发射 打击中国航母编队

  随着各国航母发展,迫使美军将一些注意力放到如何攻击航母上。利用B-1B携带LRASM-A反舰导弹攻击航母群就是他们的策略之一。

  美军现役的主力反舰武器AGM-84“鱼叉”反舰导弹,主要针对中小型水面舰艇设计,难以完成攻击航母战斗群的任务。为此,美军正在加紧开发新型远程反舰导弹(LRASM-A),并计划将L R ASM-A导弹和B-1B轰炸机结合起来,打造出兼具快速性和远程打击能力的空中反舰/反航母系统。

  在研的LRASM-A导弹最大射程800千米、搭载454千克的侵彻/爆破杀伤多用途战斗部,跟120千米射程、230千克战斗部的“鱼叉”相比,威力显然不止提升了一个档次。LRASM-A导弹攻击的目标将主要是航母、两栖攻击舰、大型驱逐舰等大型水面舰只,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高官的话来说,LRASM-A是一种“改变博弈规则”的重型反舰导弹。

  美国空军也表示,挂载L R A S M-A导弹的B-1B轰炸机以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为中心,不需要空中加油,就能对南中国海和西太平洋沿岸大部分区域的目标进行持续的击,B-1B轰炸机将被打造为“亚太地区空中反舰平台”。

  综合各方面信息,中、俄已经服役的新航母很可能只搭载舰载预警直升机,探测能力和续航时间都非常有限,航母战斗群内负责防空任务的军舰虽然装备了相控阵雷达和远程防空导弹,但受地球曲率的影响,舰载雷达对低空目标探测距离一般比较近,携带LRASM-A远程反舰导弹的B-1B轰炸机可凭借自身出色的突防能力在航母战斗群800千米外发动攻击。出动4架B-1B就可一次向航母战斗群投射96枚性能优异的LRASM-A远程反舰导弹,这对这些国家的航母战斗群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