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从数据看美航母编队战力 半年航行5万海里飞1万架次
www.wforum.com | 2017-01-04 20:1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典型的航母低强度任务部署,7个月航行52000海里,起降12000多架次33000多飞行小时

  12月30日,“艾森豪威尔”航母打击群结束在中东的7个月部署回到诺福克,一系列数据总结显示其任务强度和战斗力。

  该打击群除了航母CVN 69“艾森豪威尔”,还有第10航母打击群指挥机构,驱逐舰26中队指挥机构,下辖巡洋舰CG 56,3艘驱逐舰DDG 87, DDG 94, DDG 80。

  搭载的第三舰载机联队下辖:

  4个战斗攻击机中队:VFA-32, VFA-86, VFA-105, VFA-131

  1个电子战中队VAQ-130

  1个预警机中队VAW-123

  1个运输机分队VRC-40

  2个直升机中队HSM 74, HSC 7。

  全部官兵6000多人。

  其舰载机联队各型飞机7个月总共飞行12280架次,累计33395飞行小时,包括9000次航母弹射起飞和13000次拦阻着陆或触舰复飞。其中执行打击ISIL伊斯兰国的战斗飞行架次共1900多架次,累计12315战斗飞行小时,投掷1220枚精确制导弹药共648吨,其中215架次在地中海出击,1685架次在阿拉伯海出击。

  编队的护航舰艇:

  巡洋舰CG 56,USS San Jacinto累计航行52500海里,进行29次海上补给,补充520万加仑燃料和1000多个货盘。搭载的HSM 74中队的两架MH-60R直升机完成950飞行小时。

  驱逐舰DDG 80, USS Roosevelt,搭载的HSM 48直升机中队第1分队,完成275飞行架次共788小时,支持了12次水道航行和4次MSO飞行。

  驱逐舰DDG 94, USS Nitze,海上航行213天,航程53200海里,58名官兵晋级,65名士兵和7名军官获得水面战资格章,还有6人喜当爹!搭载的HSM 74直升机中队2架MH-60R完成932飞行小时,而最出名的是发射“战斧”打击了红海沿岸的3座胡塞武装雷达站。

  驱逐舰DDG 87 , USS Mason更累一点,航行63916海里,完成34次海上补给,27次海峡穿越,30次起抛锚,37次小艇行动,搭载的HSM 74直升机中队的双机CEL 3分队完成348飞行架次,累计925飞行小时。10月,遭遇了真实的导弹威胁,即在红海国际水域陪伴船坞运输舰LPD 17和浮动基地船ASFB(I) 15时,遭遇胡塞武装反舰导弹袭击,Mason训练有素的舰员立即用软硬对抗手段干掉了来袭导弹,检验了美军日常的装备和人员训练战备水平。

  以上体现了一支美军核动力航母打击群的低强度任务强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