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研制巨无霸战争计算机 开战时机都能提前预测
www.wforum.com | 2017-01-03 18:2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研制巨无霸战争计算机 开战时机都能提前预测

图为俄罗斯全新的作战指挥中心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1日发表题为《俄罗斯正在研制用于战争的巨无霸超级计算机》的报道称,普京的国防部长透露,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拥有强大能力的超级计算机,以便在战争期间使用。

  国防部长绍伊古是在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一部纪录片中披露这一情况的。

  这台超级计算机采用南斯拉夫战争期间开发的技术,能够分析舰队所在方位与国际关系,从而就正在发展的局势以及何时应该采取军事行动向普京发出警报。

  绍伊古在谈到北约在南斯拉夫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时说:“那是北约的一次大规模行动。舰队何时集中、导弹何时运输,运输到哪里、多远距离等——一切都得到分析。”

  “如果明天,汇集来自一个又一个部门的情报后,计算机告诉我们,‘朋友们,局势与曾在塞尔维亚发生的情况有90%的相似度’,这就意味着,当年在塞尔维亚所发生的事情有在该地区重演之虞,因而应当采取措施。”

  目前,这台计算机在运行中仅仅发挥了其潜力的一半,因而俄罗斯人有机会更迅速地评估安全方面的威胁。

  绍伊古说:“这是一个开放的系统。现在,其中的模块可以添加或撤出。我们甚至还没有用到其一半的潜能。它能够让我们进行更有效、更快的情报信息处理。”

  这台计算机仅仅是俄罗斯昼夜不停地运行、以分析情报和数据的秘密数字防务中心的一部分。

  去年9月份的报道说,俄罗斯正在研制一台新的计算机,以控制陆海空机器人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