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在珍珠港发誓永不发动战争 日本老兵称别骗人了
www.wforum.com | 2016-12-28 17:31: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在珍珠港发誓永不发动战争 日本老兵称别骗人了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28日报道,曾搭乘日本海军“瑞鹤”号航母参与偷袭珍珠港的94岁日本老兵楠木优,在广岛县府中町的家中收看安倍演讲的实况转播。他双手紧攥着手帕,表情极为认真,一直凝神细听至演讲结束,期间还喃喃自语:“果然不应该发动那场战争啊!”

  通过安倍的演讲,楠木优得知美国兵为战死珍珠港的日本战机飞行员立了墓碑,难抑心中感激之情。他对安倍演讲中呼吁和解的内容极为赞同,称“原谅、相互原谅太重要了。如果此次访问能推动双方了结过去的恩怨就好了”。

  看见安倍与美国退役军人交流的样子,冈山县笠冈市的原“瑞鹤”号维修兵川上秀一颇为感慨:“我深刻体会到昨天的敌人是今天的朋友。”对于安倍在一些否定意见声中进行的此次访问,他评价称:“我希望(美日)两国关系变得更加坚固,世世代代永远和平。”

  日本兵库县伊丹市的原日本空军战机飞行员笠井智一也高兴地表示:“和美国一起悼念(珍珠港牺牲者)很有意义,是迈向和平的一大步,这和平会被历史记住。”他强调:“战争是人与人的相互厮杀,只有和平能带来幸福。”他还表示:“现在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了。”

  但另一方面,家住在大阪市东淀川区的原“飞龙”号航母维修兵泷本邦庆对发誓再无战争的安倍的演讲严厉斥责道:“别骗人了!”他指出安倍成立安全保障关联法案及修改宪法的动机,并批判称:“实际上他是在大张旗鼓地做着战争准备。”同时,他大呼:“我们不能被安倍欲盖弥彰的漂亮话所欺骗。不管战争胜利还是失败,受苦的都是国民。绝不能再打仗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