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金正恩不会弃核武 川普将对朝强硬
www.wforum.com | 2016-12-28 03:00: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金正恩不会弃核武 川普将对朝强硬

12月27日,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在首尔表示,只要金正恩在位,朝鲜就不会放弃发展核武。

今年夏天,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脱北到韩国。12月27日,太永浩在首尔表示,只要金正恩在位,朝鲜就不会放弃发展核武。此外,韩国智库发表报告说,川普(特朗普)将对朝鲜保持强硬态度,但也不能排除朝美对话可能性。

据韩联社报导,周二,太永浩在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同统一部跑口记者座谈时表示,就算给朝鲜1兆美元、甚至是10兆美元,朝鲜也不会放弃核武。他强调,金正恩主导核开发不是钱的问题,金正恩政权可以和核武器划等号。

核武经济发展并行 是欺骗世界和朝鲜民众把戏

他还说,朝鲜在金日成、金正日执政时也没有停止过核开发,不过金正日执政时朝鲜打着“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幌子秘密发展核武。

太永浩说,金正恩公开宣布把核开发与经济发展并行路线作为劳动党政策,其实经济发展并行是欺骗世界和朝鲜民众的把戏,实际上是优先发展核武。

韩国统一部发布2017年朝鲜局势展望报告表示,朝鲜可能会在明年继续进行导弹测试,包括可能发射舞水端中程导弹、潜射弹道导弹等。

川普政府将对朝鲜保持强硬态度

太永浩还表示,金正恩政权制定了核武开发目标,企图在韩美两国忙于换届,在2017年前完成核开发目标。打算在获得拥核国家地位后,与韩美两国新政府开展新的对话。

韩联社报导,韩国国立外交院外交安保研究所27日发布《2017国际局势展望》报告显示,美国下一届总统川普将对朝鲜保持强硬态度,但也不能排除朝美对话的可能性。

报告称,鉴于川普个人作风和朝鲜核导力量,无法排除朝美进行对话的可能性。但是朝美直接对话的可能性极小,川普新政府以经济制裁方式对朝施压的可能性比较大,还有可能实施“次级抵制”(secondary boycott),从而弥补对朝制裁上存在的漏洞。

报告还说,从川普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官员人选阵容可以看出,新政府明年会采取强硬的对朝政策。美国前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被提名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众议员麦克‧蓬皮奥被提名为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前海军陆战队退役上将詹姆斯‧马蒂斯获得国防部长提名,他们对朝鲜的立场非常强硬,认为朝鲜现政权被更替或推翻才能实现朝鲜无核化。

专家:金正恩政权最害怕的是人民

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9月份第五次进行核试验后实施最新一轮制裁后,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慈成南辩护说,朝鲜是为了抵御美国“不断的敌对行为”而加强自己的实力。

斯坦福大学朝鲜研究项目副主任大卫‧斯特劳布说,他可以理解朝鲜为什么会有这种被包围的对抗心态。不过他说,朝鲜并不是一个受害者而是一个失败的政权,试图用核力量来恐吓对手让步,并且夸大外部威胁来巩固金家的权力。

斯特劳布在一次研讨会上说:“朝鲜领导人嘴上说的是来自美国的威胁,但是我认为他们最害怕的是自己的人民,特别是人民有一天会看到韩国比他们要成功得多,这一天到来后人民会起来反抗。”

时隔20年 朝鲜高官在韩公开接触媒体

韩联社报导说,今年7月底,太永浩携同妻子儿女抵达韩国,12月23日起他正式开展对外活动。据悉,太永浩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工作。

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是国家情报院旗下研究机构,主要对朝鲜的外交、安全政策进行研究。太永浩有望在开展研究活动的同时,进行公开演讲、接触脱北者团体等对外活动。

太永浩此次与记者座谈,是继1997年朝鲜劳动党前中央书记黄长烨之后,时隔20年朝鲜高官在韩公开接触媒体。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