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上将:俄军400枚洲际导弹携带核弹头随时待命
www.wforum.com | 2016-12-22 18:23: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上将:俄军400枚洲际导弹携带核弹头随时待命

资料图:在林中开进的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发射车。

  外媒称,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15日告诉塔斯社,其部队目前部署了400枚携带不同当量级别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2月16日报道称,这位将领补充说,此外,其中99%的洲际弹道导弹处于战备状态。

  2015年的独立评估预计,俄罗斯部署了大约300枚洲际弹道导弹,携带核弹头1000多枚。根据4月第1期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的估计,“俄罗斯部署了大约307枚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近1040枚核弹头,占该国战略弹头总数的近40%。”

  俄罗斯政府宣布,它打算从2015年开始每年增加大约40枚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上述援引的独立评估数字与卡拉卡耶夫声明之间的差异可能意味着,俄罗斯成功地增加了其洲际弹道导弹武库。

  这位指挥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战略导弹部队的重点将在于质变,并大幅增加现代导弹系统的占比。

  “最终,战略导弹部队将具备平衡的结构,并运行最佳数量的导弹,以执行确保核遏制和俄罗斯安全方面的各种任务。”

  此外,卡拉卡耶夫说,他期望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在2019年至2020年开始运作。

  “伴随着RS-36M‘撒旦’陆基洲际弹道导弹逐渐退役,‘萨尔马特’战略导弹系统将被授权投入服役和开始运作。‘萨尔马特’是一种液体推进重型导弹,它的服役日期预计是2019至2020年”,他解释说,“现在作出的决定是把‘撒旦’留到2022年。”

  RS-28将在未来10年最终取代所有苏联时代的RS-36M洲际弹道导弹。RS-28和RS-36M都是井基导弹系统。RS-28据说能够携带10枚重型或者15枚(一些消息人士称是16枚)较轻型核弹头。

  卡拉卡耶夫表示,2016年,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有23套“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固定和移动式发射装置进入战斗值勤。

  按照2016年采购武器、军事和特种装备的国家国防订单,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有23套“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固定和移动式发射装置进入战斗值勤。约什卡尔奥拉、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和塔吉尔导弹团装备的是使用移动式发射装置的“亚尔斯”导弹,科泽利斯克导弹团装备的是使用固定式发射装置的“亚尔斯”导弹。

  此外,卡拉卡耶夫宣布俄罗斯将在2017年进行10余次洲际弹道导弹测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