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上将阐述海军雄心:作战范围覆盖中东和南海
www.wforum.com | 2016-12-21 18:04: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上将阐述海军雄心:作战范围覆盖中东和南海

      外媒称,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说,印度海军将在未来10年打造一种“平衡”的力量结构,由约212艘军舰及潜艇以及约460个飞行平台组成,目的是支援在印度洋地区及更远地区开展的蓝水行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19日报道称,苏尼尔·兰巴上将说:“印度海军的扩建计划包括打造一支三维联网力量,由配备了先进武器和传感器的水面与水下舰艇以及航空资产组成,以便营造能给我们带来战略优势的地区安全态势。”

  这些一线平台将得到坦克、登陆舰和各类中小型舰艇(比如扫雷舰以及沿海巡逻舰)的支援,以增强领海态势感知并增强印度的沿海安全。

  兰巴上将还说:“技术和基础设施支援手段正在研发中,以便维护这些旨在履行印度外交政策目标以及保护国家经济利益的资产。”

  印度海军目前部署了135艘军舰,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舰以及15艘潜艇,以形成一个从东非延伸到霍尔木兹海峡、并进而延伸到马六甲海峡的作战弧(operational arc),其中也涵盖了南中国海,印度在该处水域与越南联合开展了石油勘探项目。

  印度海军目前有约230架飞机服役,包括约100个固定翼平台、120架直升机以及12架无人机。

  根据扩建计划,海军希望每年让三四个主要平台入役,目前有42个此类平台正在印度本地自主建造。

  报道称,从作战角度讲,印度海军正日益对解放军海军进入印度洋海域一事感到担忧。北京的这一行为是在与孟加拉国、缅甸、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国结成的复杂战略与军事联盟网络的支援下进行的。

  报道称,这种担忧感在11月底达到顶峰,当时有情报显示解放军海军打算与巴基斯坦海军共同部署海军资产,以捍卫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瓜德尔港这一战略性港口。该港是中国资助和建造的。

  北京目前正投入460亿美元用于建设3000公里长的连接瓜德尔港和新疆的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此举的目的是从波斯湾地区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并把中国产品出口到非洲、中东以及欧洲。印度海军担心,解放军海军以及巴基斯坦海军结成的作战联盟将“严重妨碍”印度海军以及其他友邦海军在关键的波斯湾地区以及印度洋海域的航行自由。

  兰巴上将说:“我们密切关注着中国军舰与潜艇的动向,并对它们在印度洋海域的行动进行持续监视。”他指出,印度海军在印度半岛及其所属岛屿附近和周边的水域部署了超过40艘军舰、4艘潜艇以及12架飞机,并且“随时准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捍卫印度的海上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