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议员:俄大使遇刺很可能是北约特工幕后策划
www.wforum.com | 2016-12-20 18:43: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驻土大使遇刺震惊世界,目前有关凶手消息披露不多。不过,俄罗斯政府联邦委员会议员声称,北约特工“最有可能”是刺杀卡尔洛夫大使的幕后黑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防卫及保安委员会的代理主席、资深议员克弗兰茨·连斯韦奇(Frantz Klintsevich)判定:“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确认,卡尔洛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枪击案发生时,卡尔洛夫正在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并致辞。

  “每个人都知道他要去参加摄影展。凶手可能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可能出身库尔德武装组织,他们都试图打击埃尔多安。北约特工最有可能幕后策划了刺杀。”

俄议员:俄大使遇刺很可能是北约特工幕后策划

 弗兰茨·连斯韦奇(资料图)

  连斯韦奇认为,这次刺杀举动是“挑衅”,对俄罗斯来说是个“挑战”。连斯韦奇为统一俄罗斯党成员,普京的左右手。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誓言,恐怖主义不会在土耳其取得胜利。目前,俄罗斯将刺杀行动定性为“恐怖主义”,而联合国安理会也认定大使遇害案为恐袭并予以谴责。

  俄罗斯资深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Alexei Pushkov)强调,这起凶杀案是对声称俄罗斯犯下从未犯下罪恶的回应。

  他谴责西方媒体扭曲报道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这才导致了眼下的恐怖主义行径。

  “在西方世界和土耳其境内部分地区,反俄罗斯狂热症普遍盛行,而这次行凶就是反俄的后果。”他警告称。

  普什科夫认为,这对土耳其当局来讲是个严峻的信号,是时候该采取行动停止乱耍脾气了。同时,他指出,刺杀行动严重破坏了俄土关系,“是两国双边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目前,有关凶手的信息披露不多。土耳其内政部长证实,凶手为一名22岁的防暴警察,行凶后当场被安全部队击毙。俄罗斯卫星网称,凶手名为梅儿鲁特·莫特·奥特塔斯(Mevlüt Mert Altıntaş)。据悉,凶手行刺后曾高呼“我们在阿勒颇死亡,你在这里!”

  另据路透社消息,土耳其安卡拉市长指出,奥特塔斯行凶的动机更多是与“居兰运动”有关,而不是叙利亚。土耳其政府曾指责“居兰运动”应为今年国内未遂政变负责。

  近年来,俄土关系波折不断。去年年底,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让两国关系骤然降至冰点。通过近一年外交方面努力,埃尔多安与普京于今年九月终会面,俄罗斯方面也表态称,土耳其已不是敌人。然而,两国一直在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存废问题上存在矛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