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承认上千官兵在叙阵亡 叙反对派向俄求和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7:21: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承认上千官兵在叙阵亡 叙反对派向俄求和

资料图:战前与战后的阿勒颇古城对比。

  外媒称,据信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正在土耳其就缓解阿勒颇东部围困的问题与俄罗斯进行谈判,这凸显了目前中东的一种政治趋势,即中东地区各种政治力量纷纷指望俄罗斯而不是美国解决问题。这同时也显示了经过近6年内战后仍没下台的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与俄罗斯和伊朗持相同政治立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称,自俄罗斯空天军去年9月参与叙利亚战事以来,叙利亚一直是俄罗斯政府力图重申俄罗斯在中东影响力的核心要素。从那以后,俄罗斯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轰炸与围困,以及由黎巴嫩、伊拉克和阿富汗什叶派武装发动的一系列军事行动,使叙当局得以巩固其防御态势并保持政权稳定。

  然而,俄罗斯必须考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失败以后的局势。目前在中东,俄罗斯的行动已不再局限于反对美国霸权的“战术突围”,而是正在重新背起与强国地位相应的繁重责任。

伊朗承认上千官兵在叙阵亡 叙反对派向俄求和

安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报道称,无可置疑,美国的影响力已经在中东地区衰退。在此前很长时间里,人们都认为,中东地区的每次风吹草动都有美国的授意,这是一个不言自明的事实。然而自2003年开始,美国对伊拉克的错误入侵和占领无情地公开展示了美国力量的局限性,这种趋势因为美国现政府倾向于避开公认的艰难选择而加剧。

  俄罗斯目前在中东地区“门庭若市”,任何有志参与中东事务的力量都倾向于和俄罗斯接触。这些政治力量涵盖了许多美国的历史盟友,包括以色列、埃及、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俄罗斯与持民族统一主义的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在埃及掌权的军方强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都结成了有效的政治关系。

  俄罗斯还修复了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分歧,并与事实上统治沙特的年轻王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建立了沟通渠道。此外,俄罗斯还建立了与一些地区势力的联系。比如,控制利比亚东部地区的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刚刚访问过俄罗斯。前巴勒斯坦安全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达赫兰定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但是,眼下还不清楚,俄罗斯能否同时与逊尼派和什叶派或者土耳其、伊朗和以色列开展合作。

  这并非俄罗斯首次与叙利亚反对派开展谈判,而俄罗斯愿意在叙政府军即将取得在阿勒颇的胜利以前再次这么做或许显示一种新的务实态度。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依赖俄罗斯的空中力量和伊朗的军事援助。这个政权根本就不具备管辖战后阿勒颇边境的能力。

伊朗承认上千官兵在叙阵亡 叙反对派向俄求和

巴沙尔和普京

  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少数派支持者已经为维持其政权付出沉重代价。但是,叙利亚国内其他势力投入战斗并为之献身的人员却越来越多。伊朗刚刚承认有1000名伊朗军人在叙利亚战事中阵亡。据信黎巴嫩真主党在叙利亚的人员损失更为巨大。这种外部投入能否无限持续下去?或者俄罗斯和伊朗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敦促叙利亚政府妥协?

  要获知上述问题的答案,一个最便捷的验证方法将是俄罗斯是否会迫使叙利亚同意联合国对阿勒颇的4点人道主义援助计划,让食品和药物进入这座受困的城市,伤病员得以疏散出去。目前,反对派武装组织已经签署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