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18战机在日本坠毁 半年内同型机已摔9架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7:18: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2月7日报道,驻日美军一架F/A-18战斗机在四国高知县近海坠毁,飞行员跳伞。但截至8日上午,尚未救起飞行员。这也是自今年6月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坠毁的第9架F/A-18战斗机。

美军F-18战机在日本坠毁 半年内同型机已摔9架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网站截图

  日本防卫省称,7日下午6时45分左右,驻日美军通报称一架F-18战斗机在高知县土佐清水市足摺岬东南约100千米的海上失事,飞行员成功跳伞。

  随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军(III MEF Marine)公布,坠毁的战斗机隶属于该部第一飞行联队(1st Marine Aircraft Wing),驻山口县岩国基地。当天一个双机编队在例行训练,其中一架失事坠毁。

美军F-18战机在日本坠毁 半年内同型机已摔9架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飞行联队242战斗攻击机中队的一架F/A-18

  坠毁后,日本自卫队及海保厅派出飞机和船只展开搜救。自卫队出动了包括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在内的4艘舰艇和7架飞机,海保则派出了2艘巡逻船。但经过了十几小时的搜寻,截至8日上午仍然没有救起飞行员。目前,美日两国搜救人员已扩大了搜救范围。

美军F-18战机在日本坠毁 半年内同型机已摔9架

坠落大致地点(产经新闻 图)

  今年6月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坠毁的F/A-18战斗机已达9架。其中,美军损失7架,瑞士和加拿大空军各一架。

  6月2日,美国海军“蓝天使”表演队一架F/A-18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田纳西州,飞行员遇难。

  7月27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A-18坠毁,飞行员遇难。

  8月2日,美国海军一架F/A-18C在内华达州法伦附近坠毁,飞行员安全跳伞逃生。

  8月29日,瑞士空军一架F/A-18C从迈林根空军基地起飞不久后坠毁,飞行员受重伤不治身亡。

  10月2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A-18在陆战队空地战斗中心附近坠毁,飞行员遇难。

  11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架F/A-18在加州圣地亚哥附近进行空战训练时相撞。一名飞行员跳伞后安全落地;另一名在海上跳伞被安全救起。

  11月28日,加拿大空军一架CF-18在冷湖靶场坠毁,飞行员遇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