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被指要送特朗普大礼 或引渡斯诺登回美国
www.wforum.com | 2016-12-07 17:2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被指要送特朗普大礼 或引渡斯诺登回美国

斯诺登恐被俄罗斯引渡回美国。

  2013年爱德华•斯诺登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监视活动后,他前往俄罗斯寻求政治避难,至今已有3年。目前情报人员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很可能将斯诺登引渡给美国,交由新总统特朗普处置。对此,斯诺登表示虽然很担心自己被引渡回美国,但依然不后悔当初揭露真相。

  普京将送给特朗普“大礼”?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2013年,由于泄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机密信息,斯诺登面临最高30年监禁。然而他逃亡至俄罗斯并在那里寻求政治庇护,一躲就是3年。情报官员认为,普京正在考虑将斯诺登交给特朗普处理,以此作为祝贺其当选总统的一份“礼物”,同时也是对斯诺登抨击俄罗斯法律的惩罚。

  斯诺登本人对可能被引渡回美国十分担忧:“谁不担心呢?很明显这件事会困扰我。这将对我的自由和生命造成威胁。”

  据悉,斯诺登在俄罗斯避难时,公开发声抨击俄罗斯的一些法律和政策,因此斯诺登很可能被驱逐。他表示,这反而证明了自己不是美国的敌人。

  斯诺登称:“几年前人们还在说‘这个人是俄罗斯的间谍’,但是国家不会放弃他们的间谍。而如果我近来对俄罗斯政府的批评十分严重,以至于情报机构中对我意见最大的人都说‘是的,他是可信的人,他们想把他驱逐出俄罗斯’,那么这就证明了我是无罪的。”

  “事实上,我是独立的。我一直代表着美国在工作,我不属于俄罗斯,”斯诺登说。

  如果斯诺登无法拿到赦免书或认罪协议,那么他回到美国后的“待遇”十分明朗,特朗普拟任命的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已经呼吁判处斯诺登死刑。

  斯诺登:不指望奥巴马能赦免我

  尽管前景不乐观,不过33岁的斯诺登表示无论发生什么,自己都毫不后悔。他坦承:“我所骄傲的是,我可以为自己做出的每一个决定进行辩解。”

  目前有一个网上活动支持斯诺登在奥巴马离任前寻求特赦。不过奥巴马曾表示,除非斯诺登回到美国,且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否则他是不会签署任何协议的。

  当被问及获得总统特赦的可能性有多大时,斯诺登回应:“我没指望那个。”他认为获得总统特赦基本上没什么可能,尽管这对于他本人和其他人来讲,会是一个惊喜。

  而当被问道是否觉得自己的行为使得美国更难应对恐怖分子威胁时,斯诺登不以为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