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35已形成战斗力交付日本 中国只需做三件事
www.wforum.com | 2016-12-06 20:5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已形成战斗力交付日本 中国只需做三件事

  近日,美国宣布F35A空军型战斗/攻击机已经正式形成初步作战能力,能够满足实战部署要求。不仅对于F35这个多灾多难的项目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而对于中俄来说,这同样意味着F35家族的带来的军事威胁正从将来时态转变为进行时态。

  F35项目的总体规划和性能指标,并没有在美国强悍的航空工业能力极限以内、以及一而再再而三膨胀的资金投入下做到最好。如果用100分作为理想状态下的满分评判,现在的F35家族最多只能打70分。而一个优秀的战斗机项目,比如F16和F22,是完全可以做到90分级别的。

  国会老爷们为了纸面上对优点无限放大、可能存在的技术困难轻描淡写甚至是完全隐而不谈的省钱前景,盲目的强行要求将垂直起降飞机和常规起降飞机这两种关键设计侧重完全不同(比如飞机重心位置、内部结构设备分布)的型号,在同一个总体构架下实现,并保持高度的结构部件通用化。

  这最终使得F35A和F35C完全被F35B所拖累。事实上如果把陆基和舰载的F35A/C作为一个项目,垂直降落飞机作为另一个项目,只保留电子系统等合理的通用性要求,F35家族花的钱会更少,而飞行性能、结构可靠性、可维护性将远远好于现在。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F35系列在战略上依然是高度成功的一个项目。F35项目本身是一种隐身化的单发重型攻击机,飞行性能设计上带有一定的空中格斗能力;借助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和武器系统,它对于传统三代战斗机具备着压倒性的优势。任何与美国、西方阵营为敌的国家;如果没有与F35相当或者更优(比如F22、歼20)的战机,都会在F35的空中攻势下被一边倒的击垮。

  但在面对真正的第四代制空战斗机时,高速性能和超音速机动性能的不足,F35又处于完全的下风状态。这使得美国的盟国们,一旦真正面临此类威胁时,完全无法摆脱对于美国作为核心战斗力的依赖;而对于美国来说,盟国的F35又成为了美军亲自下场时打下手、执行攻击任务的绝佳力量。

  特别是F35在西方阵营国家中,作为一个开放性很高的多国合作项目,成功的绑架了相当多国家——其中不少是本身在航空领域具备一定自主研发能力的国家;使得它们在未来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空中力量的发展和运用策略,都必须亦步亦趋的跟着美国前进。

  F35首支形成作战能力的部队即将在明年驻扎日本,这无疑是针对中俄做出的决策。对于俄罗斯来说这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T50这种完全不具备隐身能力的飞机,在F35面前和三代机没有区别。但是对于中国来说,F35本身的威胁程度实际上比当年美国冷战时期的F22+B2组合威胁要小得多;F35多一个少一个,其实不构成本质性的影响。

  防空防空,十防九空;对于空中力量的运用来说,只有进攻才会是最好的防守;历史上的消极国土防空,无不以失败告终。尤其是歼20这样的重型高速隐身制空战斗机,要完全发挥作战效能,必须将作战范围外推到足以威胁F35基地的地方。

  面对F35的威胁,目前中国需要做的,只有三件事情:更多的歼20,更多的大型空中加油机,舰载型歼20批量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