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欲让台掏巨资升级铺路爪雷达 台军拒绝
www.wforum.com | 2016-12-02 21:0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欲让台掏巨资升级铺路爪雷达 台军拒绝

资料图:乐山上的“铺路爪”雷达天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2日报道,针对媒体报导美方欲将台湾地区铺路爪雷达升级一事,台湾“空军司令部”今日(2日)表示,该型雷达经评估确认符合军方需求,现阶段无提升性能需求。此举形同拒绝美国军火商这笔价值8亿余元(新台币)的合同。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指出,美国空军已同意一项对台军售,将由雷神公司协助台湾提升过去向美国采购的长程预警雷达性能,合约金额约为2622万美元(约新台币8亿元),升级计划预计在2018年5月完成。这也是奥巴马政府卸任前美军新一波公布的对台军售案。

        台湾“空军司令部”今日表示,该型雷达经评估确认符合军方需求,现阶段无提升性能需求,台军将在既有战力基础与军事威胁上持续评估最佳效益方案,以兼顾防务预算支出与装备维持妥善。

       “铺路爪”雷达开发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在本土部署了四部该型雷达,主要用于探测、跟踪潜射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提供导弹预警信息。据台湾地区《台海军情》杂志援引美国军方人士的说法,“铺路爪”雷达的监控距离在3000公里以上,最远可达5000公里,足以覆盖内蒙、新疆等地,从而能为台军防空部队提供7-10分钟的预警时间。除了弹道导弹,该雷达还可以探测巡航导弹和隐身战机。尽管年代久远,台湾地区部署该雷达的费用却高达13.8亿美元。就在2013年2月该雷达投入使用之前,台湾军方不得不又向雷声公司提供了一份2900万美元的合同,以维持雷达的持续运转。

       然而,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15年报道称,曾被台湾媒体吹嘘为“能够发现3000公里上飞行的高尔夫球”的美国“铺路爪”雷达在台湾投入使用一年,却成了“瞎子的眼睛——摆设”。原因在于大陆在与之隔海相望的福建惠安部署了针对“铺路爪”进行干扰的一部大型相控阵雷达,两者距离仅240公里,几乎相当于“脸贴脸”。中国21世纪技术水平的相控阵雷达发射的干扰波使仅有70年代技术水平的“铺路爪”雷达“无路可逃”,丧失了窥探大陆空情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