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称误炸叙利亚政府军因人为失误 不会有人被指控
www.wforum.com | 2016-12-01 17:52: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9月17日,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对叙政府军一个据点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误炸”,炸死炸伤200多名叙政府军士兵。

  据新华社12月1日报道,美国军方11月29日认定,美国主导的联军今年9月“误炸”叙利亚政府军,是一系列“无心之过”导致。调查人员同时坚称,这次空袭不违反国际法,不会有人因此受到指控。

美军称误炸叙利亚政府军因人为失误 不会有人被指控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皮特·库克29日向媒体发布调查结果

  “我们犯了一个无心且令人遗憾的错误”

  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和英国战机9月17日轰炸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政府军营地。立场倾向于叙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空袭导致至少90名政府军人员死亡;俄罗斯方面说,叙政府军6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而五角大楼的调查只证实15人死于空袭,不过表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经过6个星期的调查,主管中东战区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公布调查结果,称国际联合阵线发起空袭前,情报处理环节出错,相关工作人员错过了几个机会,没能识别并向决策层转达不支持空袭的证据。

  “在这起事件中,我们犯了一个无心且令人遗憾的错误”,负责调查“误炸”的陆军准将理查德·科告诉媒体记者,认定空袭目标过程的几个环节都出现人为失误。

  调查报告说,国际联合阵线为空袭提供情报的人员过早误判,以为在营地出现的一辆叙利亚军车属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理由是车子驶入营地后,受到一群武装人员友好对待,情报分析师因而断定那些人都是“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理查德·科说,有情报分析师提出不同看法,说那辆军车其实是一辆坦克,不大可能是“伊斯兰国”的;而另一些情报分析师说,“伊斯兰国”武装最近的确俘获了一辆叙政府军坦克。因此,最后的情报汇总没有理睬本可以阻止空袭的不同意见。

  按照调查报告的说法,这导致后期情报处理过程掉进了坑里。

  报告为“误炸”辩解说,遭到轰炸的叙政府军人员没有穿着可明显辨认的制服,没有配备部队旗帜,进一步导致国际联合阵线误判目标。理查德·科说,营地里的人有穿传统服饰的,有穿平民服装的,也有穿军装的,没有统一制服。

  最糟糕的是,空袭开始后,俄罗斯军方立即拨打与联军的热线电话,通知挨炸的是叙政府军,要求停止轰炸,然而,一名平常负责与俄方联络的军官却不在电话那头,白白浪费了27分钟时间。而在这个宝贵的“机会窗口”期间,联军执行了32波轰炸中的将近一半。当俄方终于与那名联络官通上话后,空袭被叫停。

  理查德·科说,联军战机共投下34枚精确制导炸弹,用30毫米机关炮对地面进行了380个单位的射击。就被延误的27分钟,调查报告称“这是不幸的”,不过,如果俄方没有打来电话,空袭会持续更久。

  报告还说,联军事先向俄方通知了这次空袭,却提供了错误的目标定位信息。

美军称误炸叙利亚政府军因人为失误 不会有人被指控

BBC配图:遭空袭后的代尔祖尔叙政府军营地

  “不会有任何人因这次事件而受指控”

  尽管承认“误炸”,美军调查报告认定这次行动不违反国际武装冲突法。

  理查德·科说,联军方面不会有任何人因这次事件而受指控。“在我看来,许多人当时都在尽力做好工作”,“决定空袭这些目标,是根据关于武装冲突的法律和适当的交战守则”。

  调查报告说,对空袭目标的误判,都是来自对当时可获得的情报“合理解读”。

  这是自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合阵线2014年9月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发起空袭以来,已知的第一次空袭叙政府军事件。叙利亚政府说,“误炸”说明美国其实在支持“伊斯兰国”武装,因为空袭导致“伊斯兰国”武装在战场上取得重要进展。美国则否认与“伊斯兰国”串通。

  当媒体记者问及奥巴马政府是否有意就“误炸”向叙政府道歉,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说,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人员被炸死,美方表示“遗憾”。但他没有说是否会道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