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突然对美国放大招 中国早有准备
www.wforum.com | 2016-11-25 15:50:09  头条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突然对美国放大招  中国早有准备

  近日,俄罗斯重启铁路机动战略导弹系统的消息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个被西方冠以“死亡列车”的铁路机动战略导弹系统,于苏联时期首次被实战部署。该系统与机动性强,隐蔽性好,突防能力强而闻名于世,后因种种原因退出历史舞台。那么,俄突然高调重启“死亡列车”有何用意?中国是否也有这样的计划呢?

  尽管铁路机动战略导弹系统暂时退出历史舞台,但作为其所能发挥的突出作用一直让俄罗斯念念不忘。SS-24铁路机动战略导弹系统,通常由列车上3台内燃机和17车厢组成,从外形上看,导弹列车与普通列车并无明显区别,想把它从俄境内每天数千辆列车中甄别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冷战时期,美军曾动用18颗侦查卫星,也还是力不从心。可见铁路机动战略导弹系统的隐蔽性之高。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拥有强大突防与威慑能力。SS-24导弹长21米,直径2.35米,射程1万公里,弹头重4吨,可配备8-10枚分导式核弹头,每枚弹头威力约为1万吨TNT当量,打击精度为200米左右。俄罗斯除重新部署SS-24外,还计划列装被称为“反导杀手”的RS-26新型洲际导弹,该型导弹的精度、导弹射程等特性都超越了SS-24,新型铁路导弹作战系统可携带6枚射程可达11000公里的导弹。对于俄罗斯而言,在叙利亚危机持续发酵以及美国加快全球反导系统建设的情况下,俄重启铁路机动战略导弹系统,震慑美国的意图十分明显。

  既然导弹列车这么牛,那么中国有这样的铁路机动导弹系统吗?关于中国战略导弹铁路机动发射系统最早的传闻可追溯到本世纪初。有外媒报道,中国曾多次派科研人员赴乌克兰学习铁路机动发射技术。到了2006年时,以《汉和防务评论》为代表的西方媒体开始频传“东风”-31的铁路机动发射系统的入役部署,而当时也正是美决定全力推进全球反导系统之际。2007年,国内官方媒体也报道了“特装列车”的忠诚卫士事迹,而对“特装运输列车”,外媒解读是战略导弹的铁路机动发射专列。近年来随着我国新一代战略导弹“东风”-41的曝光,外媒对神秘的中国导弹列车的报道又转向了“东风”-41何时推出铁路版。如果大家还记得2015年12月31日例行记者会,中国官方曾回应称:“我们在境内进行的科研试验是按照计划安排”。这也是我国铁路机动发射系统的第一次官方曝光,这说明在应对反导系统问题上中国早已就有所准备了。

俄罗斯突然对美国放大招  中国早有准备

  未来,伴随中国铁路机动导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将极大提高中国弹道导弹的生存能力,而且也将增强突破反导防御系统的能力,并成为对敌打击的一把锋利的“尖刀”,就让一意孤行部署“THAAD”反导系统的人见鬼去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