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迈出萨德第一步 朴槿惠被指为苟延残喘而毁国
www.wforum.com | 2016-11-16 18:38: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迈出萨德第一步 朴槿惠被指为苟延残喘而毁国

  尽管“亲信干政门”令朴槿惠政府深陷泥潭,但在部署“萨德”问题上,韩方却不顾民意反对一意孤行继续推进。韩国国防部16日宣布,已经与拥有“萨德”最终落户地星州高尔夫球场产权的乐天集团达成“土地换土地”协议。

  据韩联社16日报道,根据韩国防部的消息,其将用位于京畿道南杨州的一块土地与乐天集团进行交换。据预测,96万平方米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地价目前达1000亿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南杨州土地内驻扎有韩国陆军部队,在此地被转让后部队将被迁至其他地区。

  韩国防部称,韩政府将与特朗普执政后的美国政府继续协商,准备按计划于2017年内完成“萨德”部署。据韩国《亚细亚经济》16日报道,韩国防部最快今年年底就将获得星州高尔夫球场的使用权,届时将马上着手将该地区变成驻韩美军基地的相关程序。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议,“萨德”部署地点的武器部署和运行费用由驻韩美军承担,土地和基础设施由韩国提供。驻韩美军将采取租赁方式使用该土地,并在明年初完成手续开始施工。该基地建成后,将由驻韩美军第八军下属的35防空旅负责运营。

  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称,尽管美国选出了新总统,韩国爆发了“总统亲信干政门”事件,但韩国国防部依然快马加鞭推进“萨德”部署,是因为美国方面的强烈要求。据悉,借上月韩美“2+2外交和国防长官”会谈以及韩美例行安保会议等机会,美方向韩方表达“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必须在部署萨德和签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两个问题上取得进展”。

  “总统为了自己苟延残喘就要毁灭国家”,《韩民族新闻》发表社论,批评总统朴槿惠在一些关系重大的敏感问题上采取故意推动的策略,想凸显自己的总统地位,稀释国民要求其下台的压力,同时制造社会矛盾以达到集结原本支持层的目的。据韩联社16日报道,朴槿惠通过辩护律师请求推迟亲信门调查后,韩国检方决定再让一步,通知总统最迟应于18日接受调查。但总统府青瓦台坚称总统主动下台、“有序退位”有违宪法精神。韩联社评论说,围绕朴槿惠下台的对峙局面或呈长期化趋势。

  对于韩国推进“萨德”的最新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再次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