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高官庆贺特朗普胜选:一弱点让我们更好下手
www.wforum.com | 2016-11-16 18:31: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高官庆贺特朗普胜选:一弱点让我们更好下手

  特朗普当选了,除了他和他的盟友以外,还有谁会高兴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很高兴,路透社11月14日采访了一位IS的高级指挥官,该指挥官透露,特朗普的当选会帮助IS在西方招募大量对选举结果不满的伊斯兰青年。

  “特朗普是一个完全的疯子,他对穆斯林的仇视言论会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可以在西方招募成千上万对他不满的青年。”阿布·奥马尔·霍拉萨尼(Abu Omar Khorasani),这位阿富汗IS的最高指挥官14日对路透社的记者说道。

  霍拉萨尼认为,奥巴马这个“异端”比特朗普好的多,至少比特朗普“多一点脑子”。同时,他也透露了IS的高层也一直在关注着美国大选,他们没有预料到特朗普的当选,并认为美国人选择了特朗普是“给自己挖坟墓”。

  最后霍拉萨尼总结道,每个给特朗普投票的美国公民都意味着支持反伊斯兰主义,每一张选票都会把美国推向危险之中。

  每日邮报14日报道,虽然目前塔利班官方还没有对特朗普的当选发表意见,但是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塔利班高级官员评论,特朗普的言论对于穆斯林社区来说是绝对的挑衅,全世界的“圣战者”都可以利用特朗普的话作为宣传材料,新招募的“圣战者”将毫无疑问成为美国的大麻烦。并且对于塔利班本身来说,特朗普也是给了塔利班一次“助攻”,在这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中,塔利班也迫切需要补充损失的人员。

  回顾一下特朗普的言论,他的竞选口号之一就是“让美国重新变得安全”,而所谓“安全”对象就是穆斯林,特朗普在演说中要求暂停所有的穆斯林入境申请,直到美国能够找到方法成功区分穆斯林中的“极端伊斯兰分子”。在纽约时报之前的报道中,特朗普攻击奥巴马和希拉里“连敌人都无法分辨”,甚至拒绝使用“极端伊斯兰分子”这样的词汇,而连敌人都分不清的人是没有资格领导国家的。

  现在特朗普赢了,而他也做出了保证要“如同打赢冷战一样击败极端伊斯兰分子”。但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给出他的详细路线图。

  在IS高兴的同时,其他的伊斯兰世界可就不那么开心了。据每日邮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Moqtada al-Sadr)认为,特朗普根本分不清“极端分子”和一般的“温和穆斯林”,他的极端言论只会制造更多的敌人。

  作为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萨德尔发起了伊斯兰改革运动,领导着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对抗IS和“基地组织”,相比起“极端分子”,萨德尔并不支持攻击西方国家。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言论在西方内部也不受人欢迎,美国政府已经发出了旅行警告,要求所有在美国以外旅行的公民注意安全。据纽约时报援引英国反恐专家的意见,无论是“基地组织”、“塔利班”亦或者是IS,这些组织的人员招募都依赖于宣传西方的负面消息,主要是针对伊斯兰世界的负面报道。

  现在伊斯兰世界社交网络上,“特朗普效应”已经开始发酵,在推特上,一个亲IS的账号Mohamed Aljazairie已经宣布:“恭喜所有的穆斯林们,‘异端’特朗普当选了,他的愚蠢言论将会帮助我们的事业。”

  面对媒体方面的声音,特朗普办公室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0)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