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炮击巴基斯坦 致巴军遭受13年来最大人员损失
www.wforum.com | 2016-11-15 18:14:3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与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冲突愈演愈烈,火药味越来越浓。

  据界面新闻11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11月14日称,来自印度方面的炮火在这处充满争议的地区造成7名巴基斯坦士兵丧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这被认为是自2003年停火以来,巴基斯坦军方在零星冲突中遭受的数量最大的单次人员损失。

        

印度炮击巴基斯坦 致巴军遭受13年来最大人员损失

2016年11月2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穆斯林抗议者与政府军冲突,数人在冲突中受伤。当日印军突袭民宅,试图抓捕抗议者。

  巴方称,13日夜间的“无故”炮击发生在印巴控制线沿线的宾贝尔(Bhimber)地区。印方则称是巴基斯坦首先挑起了冲突。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军事媒体ISPR说,宾贝尔县是巴基斯坦实控区的一个县,位于克什米尔地区南部,离印度实际控制区不远。

  印度军方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印军在13日晚回击了巴方的开火,并指出两国军队14日还在另一处两国实控区交界处发生交火。

  近几个月来,印巴两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最近几周,日趋频繁的跨境炮击导致实控区交界线附近多名居民和军人伤亡。

  7月,在印度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杀死一名分离主义武装组织的领导人后,当地爆发了持续的街头抗议,造成军民冲突,数十人丧生,数千人受伤。

  9月17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个印军基地遇袭,数十名士兵丧生,印度官员很快把矛头对准巴基斯坦,称袭击者来自巴基斯坦这个“恐怖主义国家”,但该说法遭巴方驳斥。

  9月28日,印军对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分子营地”实施了“外科手术式”打击,造成两名巴方士兵死亡。巴基斯坦声明称,所谓“对恐怖分子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说法是印方的“幻想”。

  克什米尔地区由巴基斯坦和印度各控制一部分,有分析指出,此次事件无疑更是给两国原本就紧张的关系“火上浇油”。

  克什米尔一直是印巴两个拥核国家冲突的“闪爆点”。两国部队部署在全球最危险、军事化最严重的一条边境线上,交火事件时有发生。

  自1947年从英国独立为两个国家后,印巴之间曾发生过三次全面战争,其中两次因克什米尔而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