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结束叙利亚两大战役很难?全在美俄一念之间
www.wforum.com | 2016-11-11 21:3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结束叙利亚两大战役很难?全在美俄一念之间

11月7日,在叙利亚拉卡以北约50公里的艾因伊萨镇附近,“叙利亚民主军”成员参与军事行动

      首先,两个战场的进攻方差别很大。拉卡总攻得到美国支持,地面进攻部队主要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阿勒颇战役则得到俄罗斯支持,而地面进攻部队主要是叙利亚政府军。

       其次,据守两座城市的极端武装分子一定会负隅顽抗。拉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所谓“首都”,如果拉卡失守,将宣告该组织在叙利亚境内大势已去。对于占据阿勒颇的极端武装分子来说,这座城市同样意义重大。尽管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部队协助下猛攻敌方阵地,但武装分子仍然多次向政府军控制的阿勒颇东部地区发动反攻,试图打破政府军对他们的围困。

      第三,复杂的外部环境决定了拉卡、阿勒颇两场战役不太可能迅速完结。

     美国支持库尔德武装摆出进攻拉卡的姿态,是希望削弱并遏制“伊斯兰国”这股极端势力。美国有能力拿下拉卡,但是否打算彻底消灭“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存在还要看美国的真实意愿。

      一些分析人士还认为,对于美国而言,“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对叙政府和俄罗斯的一种牵制。如果对其予以全力打击,“伊斯兰国”成员可能会四处分散,恐怖势力或像癌细胞一样加速扩散到西方国家,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在拉卡总攻问题上,美国还会考虑与土耳其的关系,不会把土耳其彻底推到俄罗斯一边。拉卡总攻主要依靠库尔德人,这势必引起土耳其不满,因为土耳其方面担心库尔德势力坐大,甚至转而追求更大政治主导权。

      阿勒颇战局同样也取决于俄罗斯的意愿和参与程度。最让俄罗斯担心的,莫过于自己陷入叙利亚战争泥沼而不能自拔。另外,俄罗斯还必须考虑拿下阿勒颇之后可能面对的一种局面,那就是如何守住这个城市。由于其国力同以前相比已经有所下降,俄罗斯能否投入足够力量帮助叙政府军守住战果,是其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认为,结束叙利亚战事并非没有希望。就整个叙利亚战场局势来说,叙政府军、反对派,乃至美国、俄罗斯,谁都承担不起完败的后果。形成大家都能接受的安排,并且维持这种平衡,也许是各方更愿意看到的结果。

      解晓岩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国家之一,并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提出了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智慧。下一阶段中方将继续做出努力,积极斡旋、劝和促谈,推动各方相向而行,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贡献智慧、思路和方案。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