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上将如此回应航母冒黑烟:是故意昭告英国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2:5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上将如此回应航母冒黑烟:是故意昭告英国

图为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俄媒称,近几天来,欧洲与俄罗斯都对“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奔赴叙利亚前线一事议论纷纷。焦点之一便是航母行经之处,身后都留下了浓烈的黑烟,甚至从太空中都很容易借助这一特点观察到航母的行驶轨迹。为何现代化的重型载机巡洋舰竟然跟老式的蒸汽轮船一样,不停地冒烟?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0月24日刊文称,21日晚,以“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为旗舰的俄舰艇编队,穿越了英吉利海峡,前往叙利亚海岸。整个周末,俄罗斯网民都在讨论航母于英国近海岸所放出的滚滚黑烟。俄海军新闻局至今仍未给出说法,不排除舰上有故障发生。

  俄罗斯连塔网23日称,这艘老骥伏枥的航母遭到众多网民的嘲笑,“他们发现航母经过处留下浓烟,并将之比作2010年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的喷发”。

  某电视台采访了俄国防部军事顾问伊万·瓦西里耶夫海军上将,他的看法可谓独树一帜:“‘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上空令很多人倍感担忧的烟柱不是事故,而是根据海军传统应行之礼。”他解释道,舰上的机械师是有意而为之,意在向英国人昭告航母现身,“不妨视之为传统礼节,水兵们对此心知肚明”。

  俄罗斯唯一的航母究竟怎么了?目前对此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1992-1997年担任黑海舰队司令的彼得·斯维亚塔绍夫中将认为,黑烟是由若干因素导致的,“这或许是锅炉调适的问题,毕竟航母在船厂停靠太久,起航后才启用,这是有影响的,但不会一直冒黑烟,当然,军舰的速度、航向发生改变时也会出现浓烈烟雾,但时间都不长”。

  他不排除航母动力系统在设计或是制造阶段便已出现缺陷,贻误至今,但也可能是在出发前没有对设备进行应有的全面调试及检修,导致进入燃烧室的重油未能充分燃烧,未燃尽颗粒被通风机排到空气当中,形成了黑烟。

  他认为第三点可能原因在于设备老旧,但也不应长时间冒烟,“我的心在抽搐,不该出现这种情况啊,我曾在年头更久远的战舰上工作过,没见过类似情况,这太失颜面了”。

  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第一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觉得多半是“军舰上相关操作人员在使用锅炉装置时出现失误”,从而导致燃料未能充分燃烧,“我不觉得这属于技术故障”,他也认为这跟航母停用时间太长有关。他强调,“只有白痴”才会派锅炉出现问题的军舰远征,“我国的海军管理层皆为理性、谨慎之人,他们很清楚,倘若军舰在某些设备存在故障的情况下便仓促出征,途中就可能发生事故,届时要将排水量如此巨大、受风面积如此之广的舰只拖往任何地方,只怕都困难重重,因此,问题不会出在设备本身”。

  但曾任地中海分舰队司令的瓦连京·谢利瓦诺夫上将早在12年前便曾告诉《明日报》:“兴建‘库兹涅佐夫元帅’号时,即1989年,恰逢历史转折点,苏联已是日暮途穷,换言之,‘库兹涅佐夫元帅’号在诞生之初便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它的锅炉从一开始便使用的是劣质管道。”

  他曾派了一批人去乌拉尔制造航母所用的锅炉管道厂。他抱怨道:“然而,乌克兰独立了,只能在尼古拉耶夫船厂勉强生产出来,一直有泄漏情况出现,所以,我们无法令锅炉满负荷运作。1996年出征时,舰上经常只有两个锅炉能使用,好几次更是仅剩一个在工作,如此一来,时速不可能超过4海里,以这样的速度前行,航母只会听任风刮,而不是由人掌舵”。

  物理学家阿列克谢·安皮洛戈夫也持同样看法:“‘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从一开始就注定命运多舛。当年它能从乌克兰被挽救回来已经堪称奇迹。人们简直是靠着一腔热血,才令尚未全部完工的它从尼古拉耶夫船厂的码头艰难抵达了现在的驻地即摩尔曼斯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