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大举增兵叙利亚:若受威胁将击落美国飞机
www.wforum.com | 2016-10-07 22:2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停火协议破裂后,阿勒颇战火重燃并严重升级,叙政府军发动猛烈攻势,而俄美就如何缓和局势激烈争吵,严重对立。军事专家认为,美国与俄罗斯在叙利亚爆发局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大幅增强,目前的危机或导致出现类似越战的情况。

  1964年到1975年的越南战争期间,美国与前苏联实际上是冲突对立方。苏联火箭兵直接参与了面对美国空军的战斗,美国也曾用导弹和炸弹对后者阵地进行轰炸。
  
  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管理局前局长伊瓦绍夫指出,"目前叙利亚的局势很像当年越南的情况" 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阿列克谢·费年科认为,俄罗斯与美国正走向爆发局部冲突的危险局面。他说:"谁都不会为叙利亚去按核按钮,但军事冲突和空战是完全有可能的。" 费年科指出,若美国单方面设立禁飞区,冲突是有可能发生的。俄罗斯大概会称这是对恐怖分子的直接支持,并威胁击落美国飞机,"若美国企图压制俄防空系统,俄将对美国飞机发动还击。"
  
  上周有媒体报道,美国内部正在讨论强化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支持,甚至动用美军战机空袭一座叙利亚空军基地。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在声明中警告美国,要“三思而行”。“我想建议在华盛顿的同行,应该想清楚这种计划可能产生什么后果。叙利亚政府军现在有高效的(俄制)S-200防空导弹系统,还有‘山毛榉’防空导弹和其他防空系统,它们的技术状态在过去一年中已经恢复。”科纳申科夫同时提醒美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两座军事基地分别部署了更先进的S—300和S—400防空导弹,如果受到空袭威胁,将予以还击。
  
  近期俄罗斯不断向叙利亚增兵。地中海的俄罗斯海军编队已经加入两艘黑海舰队21631型小型导弹舰,分别为“谢尔普霍夫”和“泽廖内多尔”号,这两艘导弹舰装备有“口径”巡航导弹,并已经于10月3日从塞瓦斯托波尔出发。
  10月4日,俄国防部证实已向叙利亚派遣了一个S-300防空导弹连,“旨在保障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和沿海俄海军舰艇编队的安全。”新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部队可防止俄基地和舰队受到空中打击。
  S-300防空导弹的最大射程(即最远拦截距离)为200公里,其拦截各种飞机和弹道导弹的最大射高(即最大拦截高度)分别为25公里和30公里。这种导弹由发射车机动运载,一辆发射车可连续射出最多4枚S-300导弹。此外,为每辆发射车服务的两个小型雷达站可同时追踪24架飞机或者16枚弹道导弹。
  但是,美国方面却不这么认为。美方人士在回答“S300系统可能针对谁”时冷嘲热讽地说,叙利亚恐怖团伙没有飞机和巡航导弹。美国福克斯电视台(Fox News )认为,该系统可以拦截飞机和美国装备的巡航导弹。
  
  10月6日,俄罗斯克里米亚强力部门消息人士还披露,黑海舰队近日派遣第三艘1234型“幻影”号小型导弹舰从塞瓦斯托波尔前往叙利亚海岸。有别于装备“口径”巡航导弹的“谢尔普霍夫”号和“泽廖内多尔”号小型导弹舰,“幻影”号装备有“孔雀石”反舰导弹。值得一提的是,俄军“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也将率领数艘舰艇加入该编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