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否认不首先使用核武 奥巴马无核世界论成笑话
www.wforum.com | 2016-09-28 21:0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我们现在的战略思想,我们没有改变这一战略思想的任何打算。”针对有关奥巴马政府可能改变核武器政策,像中国一样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说法,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7日明确否认,强调美国将继续保持“先发制人”的核打击能力。

  此前一天卡特还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1080亿美元升级美国核武库的“三驾马车”——洲际导弹、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据估算,长期更新计划将耗资1万亿美元。最近美国媒体披露,奥巴马考虑赶在任期结束前对美国核战略进行里程碑式调整,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卡特的连番表态不仅是对传言的最权威否认,简直是“变本加厉的打脸”。虽然批评者指责美国核武计划是过时的“史前做法”,但作为世界唯一一个对他国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美国政军两界显然没有放弃对核武器的迷恋。2009年上任以来,奥巴马多次高调宣扬“无核世界”,并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讽刺的是,8年任期即将结束,奥巴马成了冷战后美国削减核武器最少的总统,他画给世界的“无核大饼”已成了一个笑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