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要求议员起立向自卫队鼓掌致敬 被国会警告
www.wforum.com | 2016-09-28 20:40:1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秋季国会刚刚召开,首相安倍晋三和执政的自民党就收到了来自国会运营委员会的警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就在现在这个瞬间,海上保安厅、警察和自卫队的各位仍在执行任务,坚决地保卫着我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对于他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在此表明发自内心的敬意吗?(鼓掌)”

  这是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秋季国会上发表演讲时的一幕。当时,在提及对海上保安厅、警察和自卫队应表达敬意之后,安倍率先领掌,大多数自民党议员起立鼓掌,安倍的演说因此而中断了十多秒钟,日本众议长大岛理森不得不要求自民党议员安静坐下。

  虽然日本国会现场经常出现议员的大声质疑和起哄,但是像这样大部分议员起立鼓掌的情况却极为少见。对此,在野第一大党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批评说:“昨天的起立鼓掌一幕充分展示了安倍首相、安倍政权和自民党的傲慢。”

  然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却不以为然地回应说:“不自觉地为演说鼓掌或者附和,这对于执政党和在野党来说都是常见的。要是(在野党)也做一样的事情,我们才不会去抗议呢。”

  同样来自自民党的众议员、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儿子小泉进次郎则对记者表示:“那确实不应该,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奇怪。怎么说也觉得不大自然,我也吃了一惊,不自觉地就站起来了。”

  此事的最新进展是,27日,在野的民进党、共产党和日本维新之会联合向众议员议会运营委员会提出了抗议。自民党方面在几番辩驳之后,终于承认行为失当,并表示将要求安倍和党籍议员自律,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根据日本媒体的调查,在26日的会议之前,自民党高层确实明确要求年轻议员要在谈到自卫队时鼓掌,而坐在后排的老牌议员则是在年轻议员的带动下起身鼓掌。

  就在鼓掌风波还未平息之际,27日,日本国会上再度上演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发言时,有在野党议员高声质疑,二阶当场停止发言,用话筒回喊说:“你给我闭嘴听着!”

  曾经有评论说,日本是依靠“空气”治国的典范。如今,自民党极力主张日本重新武装,傲慢自大的空气,正弥漫日本政坛并逐渐渗透到整个日本社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