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拉拢盟军力阻IS研发化学武器 防范其在东南亚扩张
www.wforum.com | 2016-09-25 19:1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美国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趋向制造化学武器表示关注。美国正在争取东南亚盟友更积极防止伊国组织在区内扎根。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本月22日在参议院军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以美国为首的盟军正在“阻止伊国组织研发化学武器”,以确保盟军和伊拉克军队不会受到这类武器的威胁。

  卡特表示,盟军的战机上周在“规模最大的其中一个空袭行动中”摧毁了位于伊拉克摩苏尔市附近的一座药剂厂,因为伊国组织计划在那里制造化学武器。

  五角大楼官员早前曾指出,伊国组织打算利用该药剂厂生产氯气(chlorine gas)。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听证会上则证实,在伊拉克的伊国组织分子本周二当天向美国驻军的盖亚拉基地附近发射了一枚含有芥子气的火箭炮。那次攻击没有造成伤亡。

  邓福德说:“我们的评估显示其中含有硫芥子气发疱剂。”伊国组织目前只具备初级的发射化学武器的能力,但这次发射化学武器火箭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发展”。

  他透露,过去一年,盟军针对伊国组织“日益提高的化武能力”发动了30次攻击行动。据悉,上述火箭炮攻击没有造成伤亡,不过如果芥子气量大,可以致残或伤害皮肤、眼睛和呼吸道,严重者会死亡。

  据了解,IS被指一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控制区制造和使用化学武器。伊拉克一名将领告诉彭博社,伊国组织试图利用“过期”的化学武器对付伊拉克军队,但“没有造成伤害”。

  美国当局也在争取东南亚盟友采取更多行动,以防止伊国组织在这个区域扎根和扩张势力。

  邓福德在听证会上说,东南亚好些国家已经出现伊国组织的足迹,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

  这些国家的政府对于境内遭攻击以及国民到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感到担心,美国正在协助这些伙伴落实针对极端组织的情报分享。

  邓福德说:“我们正在和他们研究如何发展出一个分享信息和情报的框架。……我们非常肯定的正在和我们的伙伴密切合作。”

  卡特说,他下周将在夏威夷同东南亚国家的防长开会,伊国组织问题将是讨论课题之一。他表示:“东南亚肯定是它(伊国组织)要扩充的地方。”

  据邓福德透露,至今已经有超过1000名印尼公民远赴伊拉克或叙利亚加入IS,菲律宾也已经有几百人。

  印尼国内好些极端组织已经宣誓效忠伊国组织,印尼当局也坦承这些效忠伊国组织的恐怖组织是印尼当前最大的恐怖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