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发言人在叙利亚被击毙 曾操纵海外恐袭
www.wforum.com | 2016-08-31 18:5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发言人在叙利亚被击毙 曾操纵海外恐袭

被击毙的恐怖组织ISIS发言人阿德纳尼在视频中,2012年7月8日。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当地时间周二(8月30日)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发言人阿德纳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在叙利亚阿勒坡被击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月31日称,此人被指是恐怖组织ISIS的“恐怖事件部长”,被指控是西方国家遭遇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活动的背后操纵者。其主管对外行动,同时也负责对海外发动攻击,包括欧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德纳尼是ISIS资历最深和最知名的头目之一。ISIS目前还在人世的资深成员已所剩无几。

  报道称,作为发言人,阿德纳尼是“伊斯兰国”能见度最高的成员,其经常出现在“伊斯兰国”发布的影片中,面貌为外界所熟知。“伊斯兰国”由于军事失利,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所占领的核心土地逐渐缩小,对海外发动攻击成为其日益重要的战术。因此阿德纳尼被击毙,对“伊斯兰国”是一大打击。

  阿玛克通讯社周二未说明阿德纳尼是如何被击毙。ISIS在8月29日发表了对阿德纳尼的“悼文”。

  外媒援引阿玛克通讯社报道说,阿德纳尼是在“视察致力击退进攻阿勒坡的军事战役行动时”被击毙。

  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布阿德纳尼被击毙的消息发布后,美国军事负责人也在华盛顿表示,国际反恐联盟曾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地区发动针对恐怖组织ISIS领导人的行动。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没有透露行动的日期,他说这次轰炸行动的后果还在评估中,他也没有指出针对的打击目标是否就是阿德纳尼。

  “伊斯兰国”组织在阿勒坡省占据土地,但未在叙利亚城市阿勒坡占有土地。其目前正在阿勒坡与政府军作战。

  据台媒3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在“伊斯兰国”宣布阿德纳尼被击毙的消息后,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美军今天空袭的目标是阿德纳尼。

  这名官员表示,美军对敘利亚城镇巴布(位于阿勒颇省)的一辆汽车发动空袭,但是拒绝说明阿德纳尼是否被击毙。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