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研发新式导弹打航母 高空高速射程上千公里
www.wforum.com | 2016-08-30 20:5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低些、再低些”——这是各国大多数巡航导弹在飞行高度上所追求的目标。然而一种即将研制完成的俄超音速巡航导弹却另辟蹊径,以“高空高速、俯冲打击”的方式主攻敌方航空母舰。

  据俄军方“五角星”电视台网站报道,这种新式巡航导弹的型号为Kh-32,由位于莫斯科附近杜布纳市的“彩虹”机器制造设计局研制。目前该导弹的研发测试即将结束,俄军工专家认为这种导弹在技术完备性方面已具有很高水平。

  这家媒体援引“军事·俄罗斯”网站主编科尔涅夫的话报道说,由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携带的Kh-32导弹,不会像大多数巡航导弹那样在发射后迅速下降至距水面不足10米或距地10多米的高度巡航飞行,以便躲开敌方雷达探测,直抵目标。

  Kh-32导弹在点火后,会先向上爬升,飞到地球大气对流层上方的平流层中,在距地表40公里的高度,水平巡航飞行。该导弹的飞行时速可达5400公里,约为音速的4.4倍。对于如此“高空高速”的飞行物,很多水面及地面防空雷达难以确定其准确方位。

  在接近目标后,Kh-32导弹会以相对于地面的很大角度俯冲,突破防空火力网,由上至下攻击目标。它所能击中的最远目标,与该导弹发射母机的距离可达1000公里。Kh-32导弹的打击清单包含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队、正在抢滩的海军陆战队、海军基地、雷达侦测站及利用杂波实施雷达干扰的站点、发电站和重要桥梁等设施。

  曾任俄轰炸机飞行员的航空专家尼古拉·巴拉诺夫在“五角星”电视台网站撰文说,Kh-32导弹在依靠惯性制导的同时,还利用其导引头搜寻敌方雷达波,无需导航卫星指引方向。在多颗Kh-32导弹一同飞行时,它们还能彼此传递制导信息,以便打得更准。此外,由于Kh-32导弹有独特的飞行路径和攻击角度,美军战机在拦截导弹时常发射的AIM-7“麻雀”空对空导弹、AIM-9“响尾蛇”空对空导弹、机载“火神”机关炮以及地对空导弹都难以将其摧毁。

  Kh-32导弹的研发过程一直很神秘。其研制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首次试射距今已有约10年时间。2013年,一架俄轰炸机外挂该导弹在莫斯科附近茹科夫斯基机场试飞时,曾有数张照片流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