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交火12名士兵阵亡
www.wforum.com | 2016-08-30 19:20: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交火12名士兵阵亡

菲律宾政府军

  菲律宾军方29日说,政府军当天下午在菲南部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有12名政府军士兵死亡、5人受伤,反政府武装方面伤亡情况不详。

  菲律宾西棉兰老指挥部发言人费尔蒙说,当天下午,政府军陆军第35步兵营与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苏禄省帕提卡尔镇发生交火,战斗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据初步统计,政府军方面有12人死亡、5人受伤,反政府武装方面的伤亡情况不详。

  近期,阿布沙耶夫武装与政府军不断发生冲突。在26日至27日爆发的冲突中,共有21名武装分子被打死,而政府军方面有17人受伤。

  本月24日,阿布沙耶夫武装斩首了一名年仅18岁的菲律宾人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说,已要求军警清剿阿布沙耶夫武装。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穆斯林聚集区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其还参与军火和毒品交易等非法活动以获取经济收入。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这一武装势力已经被大大削弱。据菲军方估计,该组织现有成员不超过400人。

  随着沿海地区加强安保措施,阿布沙耶夫反动武装原本的非法交易大大缩水。该反政府武装近来盯上苏禄海忙碌航道上的过往船只。频繁劫持拖船驳船船员勒索赎金。

  据外国媒体前些时候估算,眼下“阿布沙耶夫”手里还有15名外国人质,包括1名挪威人、1名荷兰人、5名马来西亚船员和8名印尼人。另有8名菲律宾人被关押在他们位于密林中的大本营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