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回击安理会谴责 连日表示将有重大行动
www.wforum.com | 2016-08-28 21:4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回击安理会的谴责。据朝中社报道,发言人表示,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在联合国安理会再次就朝鲜发射潜射导弹等自卫措施采取“敌对行动”,对朝鲜提出的美韩联合军演是侵略行为置之不理,反而对朝鲜的强化自卫力量说三道四,这完全丧失了国际机构的中立性,在当前尖锐对立的朝美对决中赤裸裸站在美国一方。声明还称,美国对诸如朝鲜潜射导弹发射试验在内说三道四实质上是自我毁灭之路,朝鲜希望美方能三思而后行,能避免朝鲜充满愤怒的歼灭性打击的最好方法是不要诋毁朝鲜的尊严和安全,进行自重和自省。如果美国无视朝鲜的严重警告,继续威胁朝鲜的尊严和生存权,那么朝鲜作为“军事大国”将分阶段采取“重大行动措施”。

  韩联社称,朝鲜连日表示将分阶段采取“重大行动措施”,其真实含义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意味着朝鲜将继续发展核和导弹技术,并在此过程中持续对外彰显威力。自从朝鲜年初进行核试验后,马上进行了远程火箭发射,在此后的几个月内又连续进行潜射导弹、“芦洞”、“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试验等。有分析认为,朝鲜今后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自朝鲜进行潜射导弹试验后,韩国一些媒体不断渲染“平壤有了改变游戏的武器”,“无助感正在席卷韩国”。在外界看来,这些说法不免有夸大之嫌。法新社27日称,美国智库认为,朝鲜正在潜射导弹方面取得进展,但尚需数年才能部署这种武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认为,朝鲜潜射导弹发射成功显示该项目进展快于预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将于下周、下月或者明年就能部署,相反,朝鲜潜射导弹试验的速度和方式表明,最早到2018年下半年它才可能以一种初步作战能力进入部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